【十大国际新闻】史上最离奇失踪 马航370人间蒸发

【新唐人2014年12月31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新闻节目,在2014年发生了很多大事,借此迎新辞旧之际,我们为大家带来特别报导,盘点2014年十大国际新闻事件。首先来关注本年度最引人瞩目的事件之一,马航客机失踪事件。

2014年3月8号早上,从马来西亚吉隆坡起飞,原定飞往北京的MH370航班,突然从雷达上消失。事发前没有故障报告,没有求救信号;而事发后26个国家协助搜寻,却至今毫无收获﹔这架载有239名的航班,成为现代商业航空史上,最离奇的失踪事件。

搭载着239人,MH370,在夜色下,从吉隆坡起飞。

这架波音777客机上的乘客,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半数以上,是中国人。

机长扎哈里,从业33年,飞行时间超过1万八千小时。资深机长操作,客机起飞20分钟后,平稳攀升到了3万5千英尺的巡航高度。

凌晨1点19分,飞机即将进入越南空管区,机长向马来西亚空管道别。他说,“晚安,马来西亚370。”

没有故障报告,没有求救信号。一切毫无征兆。道别3分钟后,飞机就从雷达上,突然消失。

客机谜般消失,马来西亚政府,突如其来面临大考。信息发布一度混乱。

最宝贵的黄金48小时,国际搜救先扑向泰国湾。

5天后,马国军方又说“不对”,军方雷达曾侦测到“飞机转向”,2点40分才消失在马六甲海峡附近。

期间,飞机还多次作出“战术规避”动作。先爬升到极限高度,足以让乘客在短时间内缺氧昏迷,随后又多次调整高度,意图不明。

如果客机是被劫持,并且操作者是有意,要让客机遁形,那么他在2点40分以后,的确成功躲避了一切传统的追踪方式。

不过,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史无前例的根据飞机与卫星,微弱的握手“信号”,尝试用“多普勒效应”物理原理,推测出飞机,最终飞向了印度洋深处。

这一结果被普遍接受。至少7个国家,600多名军人,先后投入这一区域展开搜寻。

这是一片人类几乎从未探索过的区域。52天,一遍遍的“大海捞针”,一次次的一无所获。

空中搜寻未果,水下搜寻接力。美国投入了最先进的水下搜索仪器,它曾经找到过泰坦尼克的残骸,却依然没有发现MH370。

马航370,失踪近10个月。全球共有26个国家,曾先后参与搜寻工作,花费约数亿美元,是国际航空史上最昂贵的一次搜寻行动。

但至今,仍没有任何残骸来确认MH370安葬在何处。它也成为现代商业航空史上,失踪时间最长,最难以确认的航空事故。

甚至有阴谋论提出,飞机是否可能,飞向了中国藏身?但没有证据证实,至今仍是巨大的谜。

吹灭失踪亲人的生日蜡烛,悲伤之余,后续的追偿工作,也将是国际难题。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