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纽约十大新闻之九:911恐袭13年后 新世贸中心一号开放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讯】11月3日,纽约下城的新世贸中心一号大楼(One World Trade Center)正式开放,以简单的对称结构组成,采取较为传统的外型设计,以传承现有的纽约市区高楼街景。大第一家公司正式进驻开始工作。

吸取“9.11”的惨痛教训,世界贸易中心一号大楼的设计目标是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建筑”。大楼按照新的美国国家建筑安全设计标准建造,大楼内所有电梯、灭火装置以及电路管线均被一个约6米厚的空心混凝土装置保护起来。此外,大楼还为救援人员特意加装了楼梯通道。

11月3日,这座耗资39亿美元的新世贸中心一号大楼正式开放,拥有“纽约人”(The New Yorker)、“名利场”(Vanity Fair)等著名杂志的美国康德.纳斯特国际出版公司,是第一个入住大楼的企业。

“基地”组织在2011年发动了“9.11”恐怖袭击,劫持了两架民航飞机,并分别撞击了双子塔楼,把原世贸中心夷为平地,导致了大约2700人死亡的惨案。新世贸中心大楼就建在原址之上,地上104层、地下5层,耗时8年建造而成。

一号大楼设计高度是1,776英尺(541.3米),像征着美国通过独立宣言的1776年,而屋顶高417米(1368英尺),像征原世贸中心北塔的屋顶(417米),而观景台及最高的可使用楼层高415米(1362英尺),像征原世贸中心南塔的屋顶(415米),

一号大楼是在2006年4月27日动工兴建,2014年11月3日完工。目前为美国第一高楼、世界第五高楼,曾被称为“自由塔”(Freedom Tower),2009年正式命名为:世界贸易中心一号大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