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外劳移民申请被拒 陷困境

【新唐人2015年01月01日讯】一对来自菲律宾的夫妇,以临时外籍劳工的身份在卑诗打工。在他们申请永久居民过程中,由于他们聘请的移民律师的失误,导致申请被拒,使他们陷入困境。请看报导。

2009年JR Peralta和Vanessa Tamondong先后以临时外籍劳工的身份来到加拿大。他们在这里结婚,并有一个两岁儿子。他们原以为可以在加拿大顺利的实现他们的梦想。

卑诗省议员艾美宝:“他们现在面对两个问题,一个是他们卑诗省提名移民申请被拒,另外他们现在的身份也出现危机。”

夫妇俩从十月份开始已经不可以在加拿大合法工作了。

Vanessa Tamondong:“我们已经三个月没有工作了,我们现在只能依靠其他人和社区的帮助呆在这里,我是说维持生存。”

导致这个后果的原因是,他们聘请的移民顾问为JR填写了一个虚假的工作地点。当移民部核实这个信息时发现JR并不在那里工作。两人的移民申请也就因此而被驳回。

Vanessa Tamondong:我们提交的信息受到误导,当然我们完全信任,很不幸,太糟了。

周三他们的签证就要到期,如果不能续签,他们一家三口就要返回菲律宾,根据新法例他们四年内不能入境加拿大。

卑诗省议员艾美宝:“他们是移民中介,雇主和不公正的外籍劳工政策的受害者。”

艾美宝说,在加拿大有大约50万临时外籍劳工,他们的权利不能得到保证。她说应当用完善的移民计划取代临时外籍劳工政策。

新唐人记者夏宇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