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5年01月01日讯】接下来,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日执政联盟将调降企业税

日本执政联盟通过一项税改计划,将从明年4月开始调降企业税率2.51个百分点,达到32.1%,并且承诺未来几年将进一步减税到30%以下,达成提升企业获利、促进经济成长的目标。安倍政府希望藉由减税,鼓励企业为员工加薪。

Google证实 中国大陆无法使用Gmail

谷歌电邮服务Gmail来自中国大陆的流量,从26号开始大幅下降,谷歌查证后确认,谷歌这边没有任何问题。谷歌中文搜寻在2010年退出中国大陆后,许多用户仍然可以透过iPhone上的app,或是微软的Outlook等其他管道继续使用Gmail,但是,这些方式从上周开始也遭到封锁。

美谈陆贸易障碍 关切网路监管

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公布“2014年中国履行WTO义务”年度报告指出,中国在智慧财产权保护上严重不足,和网络有关的服务贸易上,大陆官方也设下贸易壁垒,影响美国出口与投资。

穿戴式耳机装置 明年大热门

市场专家认为2014年穿戴式装置围绕在智能手表,不过耳朵可以听取各种信息,例如:报告身体含氧量、心电图和体温等信息,非常适合从耳机播放给使用者,因此预期2015年耳机装置(hearable)将独领风骚,收购高阶耳机供应商Beats的苹果,可望成为这个领域的领导者。

新唐人记者保罗、云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