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发表民情报告 促撤人大决定

【新唐人2014年12月31日讯】港府计划在新年假期后向北京提交政改的“民情报告”。星期二,23名泛民主派议员率先发表“民情报告”,批评特首梁振英歪曲民意,要求否决人大常委会的政改决定,还港人真普选。

口号:撤回831决定、重启政改。

泛民“饭盒会”召集人梁家杰表示,此份民情报告是将政府报告中缺少的内容,包括北京错误理解雨伞运动及特首梁振英反映的民意偏颇失实等部分。要求当局回应港人真普选的诉求。

泛民“饭盒会”召集人梁家杰:任何的区政府设计出来,受制于人大常委8.31决定的任何政改方案,泛民主派23位立法会议员必定予以否决。中央政府不应该有任何悬念。

工党主席李卓人则警告北京如果继续漠视民意将导致严重的后果。

工党主席李卓人:当你令到原本香港民怨沸腾到一个根本爆发点,随时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所以如果中央不撤回8.31决定的话,2015年一定会爆发不但更多的抗争,我们担心的是香港本身会不稳定

他又批评北京常强调依法治国,讽刺的是人大决议本身已是违反基本法。泛民会将民情报告透过不同的渠道转交给习近平及张德江。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