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国际新闻】台湾九合一选举 国民党史上最惨败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讯】2014年11月29号,台湾举行史上规模最大的九合一地方选举,选出11300多个地方首长与各级公职人员。国民党最终遭到史上最惨的选举败战,党主席马英九也随后请辞下台。外界认为,国民党近年来的过度亲近中共政策,失去了民意,是导致国民党大败的主因。

执政的国民党在22个县市的市长席位, 只得到6席,六都中只赢了新北市。台北市长的位置,也被无党籍候选人柯文哲拿下。连新竹、桃园传统属于国民党票仓的地方都失守。

民进党则在全台22个县市长席位中拿下13个,取得大胜。有人称,国民党“输得只剩总统府”,被认为是国民党49年迁台以来的最大落败。

为了对败选负责,江宜桦、马英九分别辞去了行政院长和国民党主席的职务。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选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一个政府如果不站在人民的这一边,人民会随时把权力收回去。”

BBC报导说,这次台湾选举被普遍看作是就两岸关系举行的全民公投。而CNN则提到,3月份爆发的反对两岸服务贸易协定的太阳花学运,提升了台湾民众对中共黑手的认知,许多人指责马英九不够重视保卫台湾的主权和民主。

特别在香港政府打压雨伞运动之后,台湾民众对中共更加警觉。

蓝述:“中共过去一直通过向台湾让利这种办法,收买台湾政坛的一部分政客,主要是收买国民党这些官员,这么几十年走下来,台湾社会已经逐渐认识到,来自于北京的让利,实际上最后的结果是威胁到台湾社会的未来。特别这一次香港的占中运动的发展,让台湾民众彻底觉醒,所以这一次向国民党发出一个非常清晰的信号,如果继续采取与中共妥协的政策,国民党将很难再翻身。”

12月3号,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发文,赞扬了马英九两岸政策上的成就,而将他的失败完全归咎于“内政”上,并提到,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和两岸服贸协议 ,必是今后两岸经济关系谈判的基石性文件。

淡大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长翁明贤:“未来中共的一个两岸交流,绝对不会只是跟国民党以往的中央,而是化所谓的中央为地方,跟六都的一个交流,这样它(中共)更能够掌握它未来跟台湾所推动的《三中一青》。”

可见,无论谁来主掌台湾政局,中共都不会放弃既有的对台统战政策,只是在过程中,很可能将不断变换手段,达成目的。

台湾对中共统战的反抗战,未来仍将持续上演。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