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闻之一】薄周徐落马 江泽民自身难保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讯】自2012年王立军事件以来,中共高层搏击越演越烈。重庆原市委书记薄熙来被捕下狱之后,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相继被立案审查。在习近平阵营的强力反腐攻势之下,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为延续迫害法轮功而精心构建的江派势力网,不断受到重创,江泽民本人也面临着被抓捕清算。十大禁闻之一,带您来回顾这场诡谲变幻,震荡中共政坛的高官落马潮。

薄熙来垮台之后,江派要员周永康被抓的消息就不断传出。但出乎外界预料的是,6月30号江派军中“大老虎”、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先于周案被官媒抛出。

消息人士称,徐才厚被拿下后,江泽民乘坐专列火速进京,求见习近平未果。

7月29号,大陆官媒终于正式抛出周永康案,宣布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被中纪委立案审查。至此,江泽民的“左膀右臂”均被习近平拿下。

周永康案,打破了中共长期以来“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也标志着清剿江泽民集团,已经成了中共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唯一选择。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可以预示到,最终的大老虎就是江泽民,而且江泽民离被处理、被逮捕、被法办,我觉得日期是越来越近了。处理江泽民肯定跑不掉曾庆红,为什么?过去大家都知道,曾庆红实际上是江泽民的军师,也就是说曾庆红出主意,江泽民拍板,这么一种关系。”

周永康作为江派嫡系在中共17大被安插进政治局常委后,一度将政法委变成“第二权力中央”。徐才厚、郭伯雄则替江泽民把持军权,将时任军委主席的胡锦涛架空。同时,周永康、曾庆红等还密谋让薄熙来接替掌控政法委,然后发动政变,废除习近平。

但是,这一阴谋因为2012年2月6号重庆市前公安局长王立军出逃美国领事馆,而被曝光。1个多月后,薄熙来被免职。大约1年半之后,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大家都知道周永康跟薄熙来,包括江泽民,企图想通过政变废掉习近平。他们真正政变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对一亿法轮功学员长达15年的残酷迫害,尤其犯下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这样一个罪行,所以他就一定要控制权力,想把这个权力夺过来,所以就造成了跟现任习近平不可能、没法解开的一个死结在里头。”

中共18大之后,习近平联手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举起“反腐”大旗,直指江泽民集团。

周永康所涉入的贪腐千亿、谋杀前妻、包庇黑帮头目等罪行,被陆媒不断揭露,但其核心罪行:政变暗杀,以及足以导致中共垮台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一惊天罪恶,则被隐瞒。

此后,周永康的四川帮、石油帮、政法帮、辽宁帮、秘书帮等大批亲信被相继抓捕,政法委被降级,劳教制度被废除,周永康势力不断被瓦解。

但就在外界盛传周永康已被抓捕之际,江派势力借助海外媒体和网站放料,攻击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等人。

面对江派的疯狂搅局,习近平阵营也将曾庆红、江泽民家族的贪腐丑闻再度抛出。

7月28号周永康案公布前夕,与江泽民父子关系密切的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公司前董事长王宗南被调查。两天后,中央第二巡视组进驻江泽民老巢——上海。

原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主任冷杰甫:“江泽民不是捣乱吗?他退出历史舞台他不甘心失败,而且还制造障碍。对反腐说长论短。什么别往下搞了,别搞到他头上去了。中央派巡视组到那里去,意思就在这儿,挖根!连根拔除!不拔除不得安宁、不得安稳。”

虽然江派在中共内斗中渐显失势,但由于江系过去在军中安插的势力和系统仍在运作,因此,习近平还不得不面对一些江系在国外制造的混乱、冲突。

例如9月17号,习近平出访印度当天,有800名的中共军人,突然进入中印边境实控线印方一侧3公里处驻扎。此后,印度媒体对中印的这次会面表示不满。有分析认为,在习近平外访印度之际,中共军队越境,和印度军队对峙,明显有人故意给习近平下套,让他在国际社会难堪。

习近平结束访问回国后,9月21号,立即召开中共全军参谋长会议。22号,习近平接见了全军参谋长会议代表,强调“强化号令意识”、“确保政令军令畅通”等。

但江派的搅局一直未停,江派台面人物、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通过中共“国新办”发表香港白皮书,改动“一国两制”的定义,来激化矛盾,引起香港各界的强烈反弹,并直接促成港人在9月28号发起“和平占领中环”抗议行动。《法广》引述消息称,张德江和香港特首梁振英当晚曾建议武力清场,但遭到习近平否决。

不久之后,中共四中全会通过了一项颇有看点的“重大决策终身负责制”,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为清算江泽民而量身定做的。11月26号,习近平公开表示:“反腐”获得中共元老的大力支持。外界预测,这意味着习近平未来清剿江派的速度可能会加快,范围将会更广。

编辑/李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