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第455期(2014/12/28)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讯】【新闻周刊】第455期(2014/12/28)

提要
令计划落马 政治无间道黑幕
市长上任发威 法轮功再被打就换分局长
杀警案延烧受关注 纽约提高警戒
《刺杀金正恩》公映 网络攻击再现

令计划落马 政治无间道黑幕

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第四个副国级高官令计划,这个星期宣告因涉嫌违纪被调查。曾经是胡锦涛心腹秘书的令计划,现在被大陆媒体披露说,他从2012年以后就持续上演着“无间道”,秘密地与江泽民派系结成联盟。如果说宫廷权斗的内幕令外界吃惊,那么在民众意料之内的,就是每一个中共高官落马后,都能牵出一长串令人瞠目结舌的政商网路。令计划的政治黑幕,一起来关注。

祖籍山西的令计划,1995年开始在中共中央办公厅任职,曾是前中共党魁胡锦涛的心腹秘书。2007年,令计划官至中办主任,以及中央书记处书记,被外界比喻为中南海的“大内总管”。

令计划涉嫌违纪被调查,背后黑幕,逐一揭开。除了早前就已陆续曝光,其亲属庞大的政商交易网,令计划本人也被曝光,2007年就成立了秘密组织“西山会”网罗在北京的山西籍高官,构造庞大的金权帝国。而令计划妻子谷丽萍,03年创立所谓公益项目YBC,理事包括阿里巴巴、联想、复星、万达、华润等11家中国知名企业,深度涉入政商圈敛财。令计划儿子令谷,在读北大期间也成立秘密社团,结交高官后代。不过随着他2012年遭遇神秘车祸死亡,社团烟消云散,令家前景,也自此大逆转。

2012年,中共18大在即,就在当年2月,王立军出逃美领馆,3月15号,薄熙来被解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据外媒报导,当时签署“解职令”的就是令计划。仅仅3天后,北京四环路发生一起车祸

据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外媒披露,事发时驾车、并当场死亡的年轻男子,正是令计划的儿子令谷,他与车上两名女子均衣冠不整。

华尔街日报称,有望在18大上获得提升的令计划为了掩盖丑闻,私自调动中办警卫局,封锁车祸现场。

大陆“财新网”日前发布微博称,“令计划为掩盖儿子的死因,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

旅德“极权问题”专家仲维光:“令计划事件有超出我们所推测的复杂性,他一定和现政权的政敌有着死党关系,而他怎么被缠入这个死党关系里头,由于共产党是一个铁幕社会,现在还看不清楚。”

原北大法学教授袁红冰在其著作中披露:法拉利车祸后,周永康当即秘会令计划,展示了手中握有令计划家族,在山西垄断权钱资源等证据。两人随即达成政治交易:令计划帮助周永康与薄熙来切割,让周永康全身而退;周永康则帮助令计划在18大上获得晋升。

据信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关系密切的大陆媒体《财新网》在令计划落马后,抢先在微博上发布报导,称“有迹象表明,令计划与周永康、薄熙来等人存在某种同盟关系”。报导随后被删除,而专家则从报导中解读出罕见的信息。

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这是中共首次承认有一个政变集团,因为它明确提出了一个‘结盟’的问题,这种‘结盟’在中共党内是非常忌讳的,结盟的话,要形成一个利益集团。中共一旦把某一些人视为一个集团的话,基本上前面两个字就是‘反党’,所谓‘反党’其实就是“反对党的最高领袖”,那当然就是政变了。”

关于“政变集团”,外媒的报导,有多种说法,有外媒消息称: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中共党政军要员长期策划、秘密网罗巨大人脉资源,计划在中共十八大前,干涉习近平接班,或者放任社会矛盾高涨,再以“重大失误”为由,促使习近平在任内下台;也有外媒报导称,在薄熙来落马前,周永康有意让薄熙来接任政法委书记,联合他们在党政军高层的同盟,令习近平“政令不出中南海”,相当于“软政变”。但无论哪种,都需要更高层级的人脉支持。

章天亮:“所以他(们)必须得由党内比他地位更高的人来支持他(们),除了曾庆红、江泽民之外,是找不到更合适的这样的人选的。”

中共权力斗争复杂、激烈程度,超乎外界预计,制造舆论混乱,也是手法之一。

令计划事件,多家外媒,就曝出不同版本。光是他何时倒戈、为何倒戈,就既有说法称,他是2012年,为掩盖车祸丑闻才倒向江周阵营;同时又有外媒报导,令计划早年就秘密投向江泽民派系;更有外媒报导称令计划、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组成“新四人帮”。

陈破空:“这个新四人帮的说法比较勉强,而且更勉强的一个说法就是说,在新四人帮中,令计划将被推为总书记,我想这个说法不能成立,因为令计划在中国的政坛,尤其海内外是名不见经传的一个人物。政变的中心还是薄熙来。说‘令计划要做总书记’这个夸大的说法,主要是为了给其他人,像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卸责。”

但外界传言中的同盟,并没有发挥实效。网民调侃,如果秦城监狱也有“朋友圈”会发现,一众江派高官旧部已在秦城聚会。

章天亮:“作为习近平来讲的话,对方如果想要搞政变的话,如果不能够把这个集团彻底打垮的话,将来甚至有被反扑的可能。”

中共18大以后,4个副国级高官落马,省部级高官,落马45人以上,军队将领也被大洗牌。

利益集团的乳酪被翻盘,外界关注,习近平下一步该何去何从?

章天亮:“那只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把持权力不放一直到死,没有敌人也要制造敌人出来,这样的话,能够显示他的权威;还有一种选择的话,那就是只能是把这个制度变更,当时乔石也好,赵紫阳也好,他们都是想让中国走向法治的,但是最后呢?所以除非把共产党真正解散掉,那他就是做了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市长上任发威 法轮功再被打就换分局长

这一周台湾媒体曝光率最高的非新科台北市长柯文哲莫属。12月25号上任的第一天,第一刀先砍忠孝西路公车专用道,据了解,这个公车专用道放了八年,因为工程设施出问题而从未使用,柯文哲说拆就拆。雷厉风行拆除忠孝西路公车专用道后,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又下了第二道命令,这也是前任市长无法做到的,那就是保障法轮功学员的权益。

一手先把人按倒,另一手出拳猛打人,爱国同心会街头公然施暴,连路人都不放过,这是在台北101。

两年多来,爱国同心会持续在台北101前广场,用高音喇叭宣传共产党思想,甚至对在场的法轮功学员出言辱骂、殴打,连路人也受无妄之灾。

这般嚣张的行径,民众已经看不下去。公民团体号召行动,近百位民众,抗议爱国同心会长期在台湾宣扬共产主义、叫嚣滋事。

民众虽向警方检举,但制止成效不理想,几百公尺的警察局信义分局迟未强制驱离。许多网友强烈不满,网友觉得同心会的举动很烦,什么时候才能停止?

对于民众提出的质疑,新科台北市长给答案了。

台北市长柯文哲VS.信义分局长李德威:“我先跟你讲一件事情,如果再有法轮功的人,被打、(影片)上网,我就把你换掉。”

2014年12月25号,台北市的新市长上任第一天,保障法轮功权利,柯文哲祭出“再打人就换局长”。

事后,柯文哲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法轮功的人安安静静的在那边静坐,爱国同心会在那打人、挑衅,这就不对。

台北市长 柯文哲:“警察都不管,哪有那回事。这叫做公平社会,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你不知道吗?因为有很多市议员去施压信义分局(警察局)局长,说不可以对爱国同心会怎样,我说,那很好,我现在直接告诉你,再有法轮功的人被打,PO上网,我就把你(局长)换掉。”

网友一片叫好,还说“打人的通通抓起来”,“放任爱国同心会的人在首都闹区施暴,真的是国耻”,而网路票选2014年恶人榜,爱国同心会甚至挤进前八强。

民众:“我觉得还不错,(支持把他换掉?)对啊,杀鸡儆猴,因为他打我们台湾人啊,怎么可以这样让他们打?”

民众:“而且又使用暴力,当然要管啊,怎么会不管?”

民众:“对啊,做不好就换掉。迫害就不对啊,就是打人就不对,他有他的自由,没有必要去欺压一个团体。”

柯市府幕僚表示,台湾往往有一群人压迫另一群人声音的情形,爱国同心会施暴就是案例之一,这个状况长期无法处理,就代表公权力不彰。

民进党台北市议员江志铭:“我们看到101长期以来法轮功他们只是默默表达他们抗议,但是我们看到,另外一边爱国同心会,他们丑恶嘴脸,他们凶狠残暴手段,难道不应该用铁腕来制裁他们吗?”

1999年7月起,中共与江泽民集团在中国大陆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对此,台湾学员感同身受。

自从中华民国开放中国游客来台观光以来,台湾的法轮功学员,经常在台湾的各大景点向来往的大陆游客传递中共迫害人权的真相。

民主、自由、人权是普世价值。海峡两岸一水之隔,同文同种不同命运。

今年3月,23岁的河北唐山女大学生卞晓辉,为要求探视被非法监禁的父亲,打出横幅“我要见父亲”,遭到十多名监狱警察围攻和谩骂。而他的父亲因修炼法轮功被非法抓捕,随后被重判12年。

而在海峡对岸的台湾,每天早上公园的角落,都可以看到一群人安静的炼功。

台湾走出了戒严,迈向自由民主,不过,海峡另一端的共产党政权,红色的势力,却在两岸交流的保护伞下,一步步渗透,在台湾也出现以往不可能见到的景象。而这个宣扬暴力的爱国同心会,能如此嚣张这么久?背后到底有谁在撑腰?层级又有多高?柯文哲掀开这个锅盖,恐怕又是一堆人灰头土脸。

杀警案延烧受关注 纽约提高警戒

上个星期,纽约两名警察在街头惨遭枪杀,震惊美国社会。纽约市的民众抗议暴力执法以及两名警察被枪杀事件,不仅凸显了纽约市长白思豪与纽约市警察之间的矛盾,也凸显警民关系异常紧张疏远。在几起杀警案后,纽约提升警戒。

星期六,是为因公殉职的纽约警察拉莫斯(Rafael Ramos)举行葬礼的日子。超过2万5千名来自美国各地的警官,和当地百姓,早早来到教堂附近,为拉莫斯送行,现场气氛凝重哀戚。上午十点,美国副总统拜登和纽约州长库莫、市长白思豪一起抵达,步入教堂。

美国副总统拜登:“葬礼前一天,教堂举行了悼念仪式,拉莫斯的遗体被缓缓抬入教堂。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Bill Bratton)出席,前市长朱利安尼(Rudolph Giuliani)也现身其中。由于此前支持抗议警察的言论而备受指责的现任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姗姗来迟。

教堂外的大屏幕上,拉莫斯儿子的话,令人动容。

警察拉莫斯的儿子JUSTIN RAMOS:“父亲是有个性的人,他是一个无私的人。我永远感谢他所做的牺牲,为我和兄弟贾登付出的一切。”

上个星期六下午两点50分左右,在纽约布鲁克林,两位正在警车内用餐的警员,被非裔布利斯林(Ismaaiyil Brinesley)开枪射杀。凶手在警方追捕下,于离案发地点不远处的地铁站开枪自杀。

两名警员分别是华裔警员刘文建(Wenjian Liu),32岁,两个月前刚刚结婚。另一名是两个孩子的父亲、40岁的西语裔警员拉斐尔•拉莫斯(Raphael Ramos)。

纽约市民Buddy:“警察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杀害。老实说,我不知道人们为什么这样做,做这么无情的事。”

纽约市民Kimball Hilton:“我每天与警察打交道,他们99.99%都是好人,他们帮助这座城市,而有人对他们做出这样的事,太恶劣了!”

然而,两名警察的殉职,并没有停止已持续多日的“反对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活动。

今年7月,纽约黑人商贩加纳遭警察“锁喉”致死,8月,弗格森小镇黑人青年布朗被枪杀,这两件事引发民众抗议警察暴力执法的浪潮。路透社曾报导,纽约黑人警察哈姆告诉媒体,他在布鲁克林大桥附近听到抗议者高喊:“我们需要什么?需要警察死。什么时候?就现在。”哈姆说,没想到,抗议者的口号在几天之后变成残酷的事实。布利斯林在刺杀警察前,在社交媒体发出了复仇的信息。

血案发生后,美国总统欧巴马、国务卿克里和民权领袖都发表声明表示强烈谴责。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艾尔.夏普顿,和加纳的家人一起,呼吁抗议警察者要理性和平,他们并为受害警察默哀祷告。

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艾尔.夏普顿:“任何把埃里克.加纳和迈克尔.布朗之名与暴力或枪杀警察行径联系在一起的行为都应受到谴责,它与这两起事件中对正义的追求背道而驰。”

纽约市长白思豪在慰问了遇害警察的家属之后,呼吁人们暂时停止反对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请求所有人,停止抗议,停止示威,直到葬礼之后。”

但是,白思豪这时的发言,已经无法改变人们对他的观念。

在这起事件前后,纽约市长白思豪备受指责,被指由于他对抗议警察者的纵容,导致悲剧发生。弗格森案之后,美国各地,包括纽约市都出现了大规模的示威。纽约市长白思豪发表了一系列偏向于示威者、批评警察的言论。纽约市的警察工会提出严厉的抗议。有不少警察在一封公开信上签名,声称如果他们在执行任务时遇难,白思豪市长不得参加他们的葬礼。

20日当晚,纽约市长白思豪就两位警察被枪杀召开记者会。在他走过来的时候,人群中的警察一致转过身来面对墙壁,向市长表示抗议。同样的一幕也出现在这个星期六,白思豪在殉职警察拉莫斯的葬礼上发言时,聚集在教堂外的纽约警员集体背过身去,表达对市长前段时间默许反警示威的不满。

枪杀警察惨案,也让越来越多的民众开始走上街头支持警察,20日当晚,纽约就出现“静悄悄”的自发游行队伍,抗议杀害警察的行为。

纽约长岛居民李女士:“我们大家对这两位的纽约警察不幸去世,感到非常的沉痛,尤其是这里有我们华人警员,我觉得我们有义务来表达我们沉痛的心情。”

此时的纽约警察,处于极度紧张之时,尤其是惨案发生的第二天,在佛罗里达州传来另一起杀警案件。

接二连三的枪杀事件让美国警察在抗议浪潮中感受到“人身安全受威胁”,随时处于紧张戒备状态。全国各大城市的警察加强安全戒备,执法部门和工会领袖呼吁,所有巡警执勤时应穿上防弹背心,并避免在社交网上发表煽动性文章,在社交网路上的措辞,避免引发冲突。纽约和几个其他城市的警察局被要求“保持高度警觉”,防止类似案件发生。纽约警局暂停所有辅助性巡查行动。

纽约警察局还规定,任何警察都不得单独出警,必须至少两人同行,要求警察必须应答所有无线电呼叫。除此之外,美国警方加大力度排查网上的过激言论。一名田纳西州男子在网上发布消息称要“开车去纽约多杀几名警察”后被警方逮捕。巴尔的摩警察工会称,对警察而言,现在处于20世纪60年代以来最危险的政治环境。

撰稿/王子风 剪辑/张琳

《刺杀金正恩》公映 网络攻击再现

电影《刺杀金正恩》上周因受到恐怖威胁,宣布取消放映,受到批评。这周,峰回路转,索尼影业周二决定恢复放映。圣诞夜,美国300家独立影院上映了《刺杀金正恩》,没有出现安全问题。剧院经理、影迷认为,这是维护言论自由、艺术表达自由的正确选择。不过,这部电影引发的故事并没有就此圆满结束。周四晚间,参与网上放映该片的索尼和微软公司的在线游戏网络,遭到黑客攻击,许多用户无法正常连网。黑客攻击、强权耍流氓、恐怖威胁、维护自由权利、反面宣传效应,一部戏剧电影引发出越来越多的故事。

圣诞之夜,从西海岸的洛杉矶、旧金山,到东海岸的纽约、华盛顿,美国300家独立影院放映了《刺杀金正恩》。

很快,一些电影院就挂出了“售罄”的告示。网络攻击、恐怖威胁引发的一波三折,反而激起了影迷的好奇。

电影观众Keven Ji:“这是近来网上的热门话题,我们就想来看看为什么这么火。”

影迷 Shawn Dake:“我觉得这太让人兴奋了。我想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真让人过瘾。”

影片主演兼导演赛斯・罗根(Seth Rogen)、共同导演埃文・戈德堡(Evan Goldberg)在圣诞夜,现身洛杉矶无声影院的首映现场,感谢影迷支持。

索尼影业公司表示,圣诞节当天,《刺杀金正恩》在美国限量放映的票房已经超过1百万。

同时,上映该片的独立影院与当地警方合作,没有出现安全问题。

有人说,用恐怖威胁来对抗言论自由、艺术创作自由的价值观,反而为影片做了免费宣传。

影迷Robert Sinners:“我认为它吸引人是因为,美国人不喜欢谁告诉你不能做这事,不能想要做什么,以及围绕这事的禁锢。”

影迷Spencer James:“我想表明,我们不能受人摆布。”

正如欧巴马的发言人埃里克・舒尔茨(Eric Schultz)在声明中所说,“总统讲的很清楚,我们是一个信仰言论自由和艺术表达权利的国家”,“索尼和相关影院的决定,让人们可以自己选择是否观看该影片,我们对这一结果表示欢迎。”

新泽西州居民 Grace Park:“我原本没有留意这部电影。但突然之间,连欧巴马总统都谴责下档的决定,这变成了一个重要的事件。所以我决定来看这部电影。”

英国电影业从业者 Simone Reynolds:“我来看这部电影,是因为它吸引了很多公众的注意力,并了解朝鲜人生活痛苦的原因。”

在纽约学习电影的留学生陈昱彤说,来到首映现场是为支持电影恢复上映。

华人留学生陈昱彤:“它虽然说是迫于无奈,因为有恐怖袭击这样的威胁。但是它的禁映,对整个电影行业来说,其实是一个很严重的打击。因为这个东西一有人开头,就会有人一个一个接一个地出现这样的问题。”

除了在电影院公开放映,索尼还提前一天推出网络公映。

只要支付5.99美元,就可以通过YouTube网站、微软的Xbox、谷歌的Google Play等服务来收看这部影片,也可以登陆官方网站收看。交14.99美元,还可以下载观看。

不过,索尼在圣诞前一天,把影片放在网络上播映,也引发电影院业者的不满与抗议,担心会影响影院票房。

让人担心的还不止于此。

就在电影在网络播映一天之后,参与放映《刺杀金正恩》的索尼和微软公司的在线游戏网络遭到黑客攻击,许多用户无法正常连接网络。

Xbox网络状态页面在周五上午显示“网络服务正在恢复”,而Playstation仍处于断网状态。

微软的XBOX Live随后恢复,而索尼Playstation周五仍然断网。

一个名为“蜥蜴小队”的黑客组织声称对此负责,他们在Twitter网站上发文,要得到够多的Twitter回复才会停手。

“蜥蜴小队”的身份如何?攻击游戏网络的动机和目的是否与《刺杀金正恩》一片有关?目前还不得而知。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事实证明,黑客攻网也好,恐怖威胁也好,都无法阻止人们欣赏电影艺术的热情,也不能改变人们维护自由权利的意愿。

撰稿/易闻 剪辑/俊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