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奥巴马服务六年 白宫厨师辞职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白宫的厨师结婚了,这是一个好消息,不过对他服务了6年的美国第一家庭来说,也是一个坏消息。因为这位厨师的新娘在纽约工作,所以他选择辞职,搬到纽约与妻子团圆。

六年前,当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的时候,他挑选了芝加哥的萨姆·卡斯(Sam Kass)为白宫厨师。在这六年间,卡斯不仅负责为第一家庭烹饪饭菜,也担任总统的高级顾问,在国家食品营养政策上出谋划策。无论是更新食品标签,还是规定学校必须提供更健康的午餐,会议中都少不了卡斯的身影。

但是最近,卡斯必须离开白宫,因为他刚刚与MSNBC电视台主持人艾丽克丝·瓦格纳(Alex Wagner)结婚,所以需要搬到纽约市与妻子一起居住。

“我爱着总统一家,也支持总统与第一夫人所做的一切。这是我做过的最好的工作,也将是我一生中最好的工作,”34岁的卡斯对《美联社》说,“不过我要与我的妻子住在一起。结婚后,夫妻需要住在一起。”

不过被问到奥巴马一家最喜欢吃和最不喜欢吃的饭菜,卡斯卖了一个关子,说那是“最高机密”(Top secret)。

卡斯是在2008年总统大选后与奥巴马一家相识,当时奥巴马正在华盛顿担任伊利诺伊州参议员,而他的夫人米歇尔正一边担任芝加哥大学医学院副院长,一边照顾两个年幼的女儿,因此雇用卡斯为一家人烹饪健康的饭菜。

等到奥巴马一家入主白宫后,卡斯更加受到重用,开始帮助米歇尔推动儿童减肥计划。此外,卡斯还经常跟随奥巴马总统旅行,一起度假或打高尔夫球。在今年八月卡斯结婚时,他也有幸请来总统亲自参加。

“卡斯是一个很亲近的朋友,也是我的队伍中的重要成员,”奥巴马说,“他真的在白宫中做了一些美味佳肴。”

蜜雪儿也表示,卡斯主张进步的营养政策,让商店里的食品更加健康、学校里的午餐更有营养,实在是难能可贵。

值得一提的是,米歇尔与卡斯推动营养午餐政策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容易。由于向学校销售食品的企业不想增加规章制度,所以与白宫产生了很大分歧,双方争论不断。近几年,国会共和党人也多次尝试废除这些制度,最后虽然无功而返,不过也为白宫增加了许多障碍。在未来,双方之间的冲突恐怕会更加激烈。

“奥巴马政府十分致力于提供营养食品、预防肥胖症,他们做了很多,”站在米歇尔一边的国会山说客玛格·乌坦(Margo Wootan)对《美联社》说。

在另一边,反对这些制度的说客帕特丽夏·蒙塔古(Patricia Montague)也承认奥巴马白宫“为孩子们带来了更加营养的食品。”

卡斯辞职去白宫厨师职务后,依然将帮助米歇尔推动她的“让我们动起来”计划(Let’s move),为孩子们减肥。

“卡斯对生菜种类的了解,就像普通男人对体育和球队的了解一样。”卡斯的同事克里斯蒂娜·沙克(Kristina Shake)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