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银行迁信义区 台北华尔街悄移?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讯】华南金控今天上午举办信义区总部大楼乔迁典礼,多位知名政要,包括前副总统萧万长、连战、立法院长王金平、财政部长张盛和,久未出席的前行政院长郝柏村等人纷纷出席剪彩,台湾金融精华地带成形,短短一条松仁路上,就有近三家金控公司进驻。

主持人:“良辰吉时,拜。”

在鞭炮声,华南金控总部大楼落成乔迁,成为第一家进驻信义计划区的公股行库,而新大楼共27层楼,总面积占地1.5万多坪,市值估计就超过250亿元。

华南银行董事长林明成:“我们服务业银行是靠人才才能有业绩,所以我们华南银行认为应该要有好的企业总部。”

华南金控董事长刘灯城:“期望我们未来的盈余的业绩会更好。”

台北商圈版图更动,由原先位于松江路南京东路段的“中山区”转向东区信义计划区,翻开地图,包括国泰金控大楼(2002年启用)、新光金控(2012年启用)比临而立,以及群益证券金融大楼,中国银行台北分行,现在加入华南金控,整个信义金融商圈已然成形。

财政部长张盛和、立法院长王金平、前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等多位重量级人士加持下,整场乔迁典礼,政商云集。华南金控重金投入兴建大楼,更看好明年金融界景气,喊出加码加薪。

华南银行董事长林明成:“明年应该还不错,明年的景气,是需要靠我们大家努力,我看很多产业,订单也在恢复当中。”

华南高层透露,总部搬迁之后,计划在柬埔寨或缅甸地区并购当地银行。希望2015年海外获利挹注能够从今年的30%提高至35%。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