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西公车专用道拆除完工 花费410万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上任第一刀,拆除忠孝西路公车专用道,经过两个晚上拆除工程,目前所有公车站台已经清除,预计花费的600万,结算后只用了410万元,未来台北车站的交通路网,仍待关注。

台北市长柯文哲上任第一刀,拆除忠孝西路公车专用道,吸引民众围观拍照,经过两个晚上拆除工程,忠孝西路东向西在6点20分,开放5线通车,另外西向东,也在6点50分先开放三线,封闭起来35公尺的路段,因为挖到水管还未开放。

工务局副局长黄一平:“完工以后,将来的站台不见了,主要是多了一个车道来使用,所以,车流量的顺畅性,以后应该有他的功能存在。”

拆除工程预计花费新台币600万元,结算后只用了410万元,但拆除公车专用道,车流量到底有没有改善?

民众:“(所以今天第一天上路觉得还不错)还可以啦,算起来比较顺畅。”

民众:“顺是比较顺一点。但是你拆的时候要把动线规划好,这个是最重要的。”

交通局长钟慧谕指出,配合2016年拆除忠孝桥引道后,台北车站前的交通网会重新调整,忠孝西路仍会设置公车专用道,倾向规划双向各2个站台,小客车道则维持外线的2线车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胡宗翰、沈唯同 、詹咏茹(实习记者)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