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车游行在即 千百义工装饰忙

【新唐人2014年12月27日讯】第126届玫瑰花车游行即将在1月1日举行,每年此时都会有许许多多的义工和民众,到制作花车的厂房参与花车装饰的工作。

这是位于帕莎迪纳玫瑰碗体育场南侧的花车装饰场地,从早晨八点开始,义工们就开始紧张的忙碌着。

One Legacy器官捐献组织总裁Tom Mone:“今天有250位义工为‘奉献生命’花车服务。”

义工们或是为粘贴花车准备各种材料,或是手持剪刀围坐在长桌前剪碎乾花瓣﹔或是爬上花车,为图案贴补、上彩。

义工Gee Wong:“我装饰玫瑰游行花车有20年了,1995开始的。”

义工Andy Yam:“我喜欢认识新面孔,就像这些朋友,喜欢帮着做些花车这样美丽的东西。”

目前花车装饰的都是各种乾花、种子、米粒、树叶和树皮等,粘贴材料的胶水即要能溶于水、方便游行后的清理,又不能轻易被雨水冲掉,而鲜花要在游行前三天才能开始装饰。

One Legacy器官捐献组织总裁Tom Mone:“我们用一周的时间,在圣诞和新年期间每天18个小时为1月1日做准备。”

义工们每年都做着相似的工作,却为每一年的花车塑造出了不同的主题。

义工黄敏慧:“人们坐在我装饰、或我帮助制作的花车上,我会感觉很好,知道我为花车有所付出。”

每一辆美丽的花车后,都是义工们一双双巧手、与一颗颗热忱付出的心。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