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81名中学生饭后不适 疑病毒感染

【新唐人2014年12月27日讯】25日,广州增城荔城三中学生,在饭堂吃过饭后出现上吐下泻症状,截至26日下午4时,仍有学生需住院留观。增城卫生部门称,这次事件不排除诺如病毒等感染性疾病。

12月27日,大陆媒体报导,荔城三中共1605名中学住宿生。25日晚饭,几名同学一起到学校饭堂吃饭,他初二级的小廖点了一份烧茄子,其他同学则荤素搭配,有鸡扒、肉饼和青菜等。晚上9时,同学们陆续出现恶心呕吐,有的上吐下泻。

宿管老师很快将他们送去附近的增城中医院和荔城医院治疗。与此同时,整个校内宿舍区也陆续发现有学生身体不适的症状。

26日下午,增城市人民医院的急诊科和儿科诊室,仍是人满为患。该校的李副校长声称,事发后,校方封存了该校饭堂当天留存的食物样本,并将样本拿去检验。

卫生部门初步分析,这次事件可以排除化学性食物中毒,但不排除诺如病毒等感染性疾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