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啸十周年 印尼纪念

【新唐人2014年12月26日讯】星期五,在当年印度洋大海啸的重灾区——印尼的亚齐特区,举行了隆重的纪念仪式,印尼副总统尤素夫出席了仪式,并感谢当地志愿者与国际社会协助亚齐重建。2004年的印度洋大海啸,夺走了东南亚、南亚、以及非洲多国至少22.8万人的生命。

纪念活动在亚齐首府班达亚齐举行,由印尼副总统尤素夫领衔。

印尼亚齐当年因为靠近震中,伤亡最重,死亡人数超过16.8万人。

在纪念仪式上的讲话中,尤素夫感谢35个国家帮助印尼灾后重建。

印尼副总统尤素夫:“这次纪念仪式不仅要为受害者祈祷、和感谢世界各地的人们的帮助,还让我们学会了如何解决问题,(海啸) 教给我们团结为一体、解决复杂问题。”

过去十年里,已经有超过 4 亿元用于建立早期预警系统,包括 101 个海平面量规、 148台 地震仪和9个浮标。不过专家仍对这一地区很关注,担心沿海的数百万民众仍可能受到海啸威胁。

2004年12月26日,一场 9.15级的大地震,引发了印度洋大海啸,巨浪高达17.4米,瞬间吞噬了很多沿海社区。造成了13个国家的22.6万人丧生,被认为是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灾难之一。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