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嬷动手自己来 乐龄学习好容易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25日讯】台北松青扶轮社和松山区健康服务中心,关心失智老人,连续三年,开办系列课程,让家属和家中长辈一起上课,在圣诞节当天,一起动手做圣诞袜,庆祝圣诞节。

讲师:“看你今天要做圣诞树多一点,或者是做雪人,都可以随意自己去创作。”

讲师台上说明,阿公阿嬷拿着剪刀,小心翼翼照着图型轮廓剪下来,仔细穿针线,一针一线慢慢的缝。

参加活动民众91岁游奶奶:“(好缝吗?)不好缝,(为什么不好缝)因为这个要慢慢的缝,我在赶着要把它缝好。”

参加活动民众90岁罗奶奶:“有圣诞树,还有星星。”

沾上白胶,贴上装饰,看起来简单的动作,对这群长辈来说可不容易,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记性也就跟着消失,根据台湾失智协会调查,2009年推估到2058年失智人口将达62万人,到2060年将逼近80万人,为了帮助高龄长辈,台北松青扶轮社和松山区健康服务中心,连续三年开办系列课程。

参加活动民众90岁罗奶奶:“参加可以运动,还可以学各式各样的东西。”

参加活动民众陈先生:“可以增加生活上,这些的调剂,或者多认识一些朋友。”

陪同家属陈小姐:“来这边是说帮忙他复健,希望他说,跟人群比较热络,然后能走出来。”

陪同家属罗小姐:“末梢的活化运动,还有口腔的运动,这些都是非常非常不错的。”

国际3520地区台北松青扶轮社社长当选人洪侨住:“最主要是想要服务,社区的这些乐龄长者。上课的内容包含有老师的带动唱,还有教导一些生活上面,要注意的细节。”

能够和家人一起上课,动手做圣诞袜,庆祝圣诞节,对长辈来说,就是最棒的回忆与礼物。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