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赠乐器 助偏乡学童圣诞圆梦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25日讯】今天是圣诞节,很多小朋友期待圣诞老人带来礼物,有企业团体,得知新竹县偏乡学童,喜欢演奏,学校却没有足够经费购买乐器,于是号召身边朋友,一起捐助孩童乐器,一圆他们学音乐的梦想,还扮成圣诞老公公,陪学生们欢度温馨的圣诞节。

圣诞老公公现身学校礼堂,学生用杆面棍和彩绘水桶当乐器演奏,迎接远道而来的贵宾。

小朋友:“(看到谁来)圣诞老公公。”

小朋友:“(圣诞老公公送你什么东西?)糖果,(你感觉怎么样)很开心。”

小朋友:“这是一个很难得的经验。”

连锁咖啡馆业者,得知新竹县偏乡的田寮国小学童,喜欢演奏,学校却没有足够经费购买乐器,号召身边朋友,在圣诞节一起捐助孩童乐器,直笛、口琴等等,丰富学生的音乐课程。

小朋友:“很感谢他们,帮我们举办一个圣诞节。”

小朋友:“很高兴,就是有新的乐器可以用。”

连锁咖啡馆业者陈怡旋:“偏远部落的一些小朋友,他们资源比较匮乏,尤其在乐器方面更不用讲。所以我们就捐赠了一些,每个小朋友都有一个直笛,然后幼稚园的小朋友就有三角板、口琴或是铃鼓一些等等等,一些小乐器送给小朋友,当做一个圣诞节的小礼物。”

新竹县横山乡田寮国小校长陈育姿:“很高兴他们都到这个会场来,给学生看到不一样的一个过程,让这个圣诞节有不一样的气氛,那学生有感受到一些艺术的礼物,在他们手上拿到的时候,非常的高兴。”

企业不只捐助乐器,也安排体验搭乘重型机车,5部拉风的重型机车,让小朋友感受不同的温馨欢乐圣诞节。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林秋霞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