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购物到警署 声援被捕团友

【新唐人2014年12月26日讯】12月25日晚,中文大学作为罢课的起点,举行盛大的“回到初衷 总站音乐会”,现场人头攒动,伞下市民齐声高歌,应和台上的何韵诗、黄耀明等人。在旺角,“鸠鸣圑”再度聚集,用此形势要求真普选。

12月26日

(01:00)【旺角现场】通菜街警方包围圈,警方已经派员进入大厦进行搜查,拘捕约20多名市民,表示将带回警署。

(00:45)【旺角现场】旺角警署外已经聚集了不少市民,警方拉闸关门,同时派出警员在正门戒备。

(00:28)【旺角现场】通菜街警方包围圈,警方指有部分市民进入旁边大厦,有住客投诉滋扰,表示稍后会上大厦进行搜查。

(00:26)【旺角现场】通菜街警方包围圈内外,均有大批市民,有停在路边的汽车,在播放《撑起雨伞》,现场正在下雨,这首歌很应景。

(00:05)【旺角现场】通菜街,警方设立的包围圈外,已经有大批市民前来声援被困在内的市民。

12月25日

(23:47)【旺角现场】通菜街,警方设立包围圈,围住了约200名市民,指责他们非法集结,要求登记身份证才可离开。有市民出示购物收据,证明自己的确是来旺角购物的,但警方仍不准许不登记身份证离开。

(23:40)【旺角现场】通菜街,警方设立包围圈内,一名市民报称受伤,并召唤救护员到场。

(23:34)【旺角现场】通菜街,警方设立包围圈,围住了约200名市民,现举黄旗警告他们“现正违反法例”,团友须登记身份证后才可以离开。

市民中最近流传,如果被警方登记了身份证,之后入境澳门等均不再可能,意思香港警方将有关名单转交中共当局,列入拒绝入境的黑名单。

(23:25)【旺角现场】鸠呜团打算游行到旺角警署,沿菜街北行至通菜街时,被警方包围,其中一人因无法离开前往洗手间,就地解决,被警察干涉。与此同时,警方押解囚犯的“猪笼车”已经抵达现场。

(23:20)【旺角现场】旺角警署突然有大批警员从离开,横过马路前往近弼街与通菜街交界方向增援。

(23:09)【旺角现场】鸠呜团打算游行到旺角警署声援昨夜被捕鸠呜团友,遭到警方拦截。鸠呜团返回菜街北行,横过亚皆老街后拟登上旺角道行人天桥时,遭到警方拦截,并亮黄旗。团友不怕警告,继续横过天桥,警方目前在通菜街布防,反黑组亦已到场,警方防线后有市民声援,高呼我要真普选

(22:35)【旺角现场】鸠呜团打算游行到旺角警署声援昨夜被捕鸠呜团友,被警方拦截,游行人群计划分散前行。现在快富街有大量市民聚集,部分市民撑起黄伞。

(22:20)【旺角现场】鸠呜团游行到旺角道,有人高呼:“支持警察 吞枪自杀”,他们身旁的警察神情凝重地看着他们。

(22:15)【旺角现场】群众现正聚集于西洋菜街近惠丰中心位置,打算前往旺角警署,声援昨天被捕的市民。警方表示行人专用区使用时间已过,市民须返回行人路。

(22:00)【旺角现场】鸠呜团打算游行到旺角警署声援昨夜被捕鸠呜团友,在西洋菜南街行人专用区荷里活商业中心前集合后,沿弥敦道北行,至近亚皆老街时被警截下,指他们非法集结,要求他们解散。鸠呜团高呼:“慈母,鸠呜”。慈母是香港警务处长形容香港警察像慈母,鸠呜团在此有讽刺意味。

(21:55)【旺角现场】警方持麦克风阻碍“鸠鸣圑”前进,并宣布游行非法,市民现折返回西洋菜南街。

(21:50)【旺角现场】“鸠鸣圑”移动到信和的成员高喊:“我要黄飞鸿,不要曾伟雄”。现场警察在一路尾随拍摄“鸠鸣圑”市民的面孔。

(21:48)【旺角现场】“鸠鸣圑”经登打士街往弥敦道方向移动。

(21:20)【旺角现场】西洋菜南街戏院外,一名中年男子,手持白纸,口中念念有词,向昨晚鸠呜被捕的十二位人士致意。之后“鸠鸣圑”开始组团出发,警察紧跟其后。

(21:15)【旺角现场】西洋菜南街,举黄雨伞的人群不断聚集,现在已经形成气候。

(20:35)“回到初衷 总站音乐会”顺利结束。

(16:50)中文大学现场,现场器材正在设置中,媒体位置也在设定中。大批市民正在等候音乐晚会的开始。现场正在下雨中,市民撑开伞遮雨。

(16:30)油尖旺街上和地铁多处被贴上雨伞贴纸。

(15:30)【黄色圣诞 音乐串流】学联成员梁丽帼,罗冠聪抵达旺角流动唱现场,呼吁在场市民登记做选民。他们也呼吁市民到中文大学现场参加5点开始的晚会。之后大家一同大合唱【撑起雨伞】,其后他们步行到洗衣街位置搭旅游巴前往中大。

(15:20)【黄色圣诞 音乐串流】在西洋菜南街活动现场,有警察用摄录机拍摄现场情况。

(15:13)【黄色圣诞 音乐串流】黄耀明、香蕉奶、何韵诗等人已到达旺角百老汇戏院对出行人专用区。

(14:09)【黄色圣诞 音乐串流】何韵诗、黄耀明、香蕉奶等人已到达尖沙咀五支旗杆附近演唱。数十名市民在他们到达前已在等候。

(13:59)【黄色圣诞 音乐串流】主办单位现在与近百名参与活动的民众于天星小轮内一起唱撑起雨伞,期间有群众高呼我要真普选

(13:58)【黄色圣诞 音乐串流】何韵诗、黄耀明、香蕉奶等人正在搭百年历史的天星小轮前往五支旗杆。

(13:40)【黄色圣诞 音乐串流】现场冷冷的海风不减市民的热情,仍有近百名市民参与此项活动。有父亲带着幼童前往。

(13:30)【黄色圣诞 音乐串流】主办单位已到达中环天星码头。

(13:26)【黄色圣诞 音乐串流】黄耀明、何韵诗乐队到了中环海事博物馆。

(13:25)【黄色圣诞 音乐串流】何韵诗在活动后与群众一起高呼我要真普选,并呼吁市民都天星码头附近摩天轮有下一轮活动。

(13:20)【黄色圣诞 音乐串流】黄耀明和何韵诗被问及为何有今日的行动,他们表示希望藉住今日圣诞佳节,能引起社会的关注,而自己最擅长的是唱歌,所以发起流动唱。当被问及政府没有回应市民真普选诉求时,他们表示,希望政府能正面回应市民诉求。

(12:44)【黄色圣诞 音乐串流】黄耀明、何韵诗乐队到了金钟,目前在金钟海富中心前,稍后将前往中环摩天轮前开唱。

(11:59)【黄色圣诞 音乐串流】文化界监察暴力行动组发起“黄色圣诞音乐串流”,游走港九开唱。在下午5点亦会在中大百万大道举行“回到初衷.总站音乐会”。何韵诗领唱圣诞歌,we wish you a yellow Christmas,正式开始。

(11:53)【铜锣湾现场】警察带备警告旗,应付圣诞报“佳”音(we wish you a yellow Christmas)活动。

(04:15)【旺角现场】警方用清水冲洗了之前殴打17岁男生的西洋菜南街路段的血迹,现在重新开放这一区域。

(03:15)【旺角现场】山东街往弥敦道方向被警方封锁,现在市民不能出弥敦道。

(03:05)【旺角现场】弥敦道近山东街路口处,有市民不满正在执勤的警察“嬉皮笑脸”,用相机、手机拍摄相关警察。有警察用录影机反拍,笑指市民挑衅警方。市民用唱歌回应,表示在报佳音,没有挑衅。

(03:00)【旺角现场】西洋菜街山东街附近,市民与警方的争执刚刚已经解决,但因警方突然派员来拍摄市民,导致再度警民争辩。

(02:57)【旺角现场】山东街靠近弥敦道处,在警方的封锁区内,一名穿黄色外套的男市民因无法出示身份证,被警方带走。

(02:55)【旺角现场】弥敦道行人路上的一名女子,与警方争执了十余分钟。她表示市民有自由走路的权利,警察则勒令她必须听从指示,期间一名女警推她向后,她挣脱后叫女警不要碰她,并说自己要慢慢行走。不料,另一名警察竟然叫她滚,引发市民强烈不满。

(02:45)【旺角现场】一名17岁男生在西洋菜南街“旺津果汁小食店”前被警察打伤,满头满脸是血,现在被救护车带走,警方封锁了现场。
港警劫17岁男殴打流血 市民叫救护车救人

(02:40)【旺角现场】弥敦道,有市民试图冲出行人路(人行道),不断被警察驱赶。

(02:25)【旺角现场】西洋菜南街近银行中心,有市民讨论应该往波鞋街移动,还是弥敦道移动,引起争执。之后,市民开始往弥敦道方向前进。

(02:17)【旺角现场】西洋菜南街近山东街路口,警方再次出示黄旗并用麦克风警告在场市民,游行未经许可为非法,呼吁市民立即离去,否则拘捕。市民则高举模仿警方的黄旗,上面写着:市民警告-你已违反国际法。现场双方情绪激动。

(02:07)【旺角现场】西洋菜南街上的市民,从后排传来警察增援的消息,于是全体转身离开,并沿途高呼“我要真普选”。

(01:58)【旺角现场】亚皆老街斑马线,一名女市民准备横过马路时,被警方早前设定的封锁线阻拦无法前进。她自称叫阿丽,正在与现场的警察争吵。

(01:53)【旺角现场】亚皆老街近新之城位置,警方在驱散市民,一名警察举起警棍挥动,态度显得很嚣张。

(01:50)【旺角现场】西洋菜南街与亚皆老街路口,“学生前线”成员“四眼哥哥”被捕,现场大批市民高喊:“我要真普选”。期间有车辆试图穿过人群,一度被市民包围,警方派交通警员引领车辆驶出亚皆老街。

(01:35)【旺角现场】警察突然在亚皆老街近新之城位置拘捕多名市民,最少3名市民被带上警车,气氛变得紧张。

平安夜 逾千港人集会争真普选 警拘多人

(01:20)【旺角现场】亚皆老街近西洋菜南街,警方再次出示黄旗,命令市民立即解散,否则将实施拘捕。

(00:39)【旺角现场】正在移动的人群中,有一名男子突然晕倒在地,身边人马上用书包垫起来他的头部,等候医疗支援。

(00:35)【旺角现场】在西洋菜南街倒数计时迎接圣诞后,不少市民往通菜街、洗衣街及油街方向移动。有市民把垃圾筒推出马路,警方不断派员清埋,现场交通因此受到影响。

(00:28)【旺角现场】洗衣街与豉油街路口,大批市民聚集,阻塞了交通,当有车辆行驶该处时,市民散开让车辆驶过。

(00:20)【金钟现场】市民用立式挂衣架等,制作了缩小版的“连侬墙”,上面贴满了人民的民主诉求。

(00:16)【旺角现场】豉油街上,警察高举黄旗并警告市民正在进行非法集结,要求市民立即离开,否则将进行拘捕行动。警方发言内容与刚在西洋菜街向市民警告的内容一模一样。

(00:05)【铜锣湾现场】铜锣湾时代广场上,在市民一起为圣诞倒数计时时,有人在钟楼吊下“我要真普选”横额,现场即时欢呼声及掌声不断,之后市民继续高喊“我要真普选、梁振英落台”。其后有三名便衣警员上前抄下挂出标语人士的的个人身份信息。

(00:00)【金钟现场】政总外的圣诞树上,挂满了俗称“黄符”的“我要真普选”小标语,还被挂上了黄色气球雨伞、纸折的雨伞等代表民主诉求的饰品。

12月24日

(23:59)【尖沙咀现场】现在海傍文化中心一带聚集超过一百名市民,一起高呼“我要真普选!”并撑起黄伞、黄气球,一起倒数迎接圣诞。

(23:59)【旺角现场】在一片“我要真普选”的叫喊声中,西洋菜南街有超过千名市民一起倒数迎接圣诞节

(23:50)【铜锣湾现场】时代广场人越来越多,引来大批警察。梁国雄带头高喊:“开路”和“689落地狱”等口号。

(23:47)【旺角现场】西洋菜南街上大批市民聚集,准备迎接圣诞计时倒数。有市民撑起黄伞,有的拿着贴满“我要真普选”贴纸的气球等,所有人一起大喊:“梁振英,听唔到”的口号。

(23:35)【铜锣湾现场】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在时代广场外加入“报佳音”队列,现在队伍已经到达时代广场中庭位置,等候倒数计时迎接圣诞。

(23:31)【旺角现场】之前旺角占领区小圣堂主持人,现在在豉油街报佳音,吸引大批市民驻足。

(23:30)【旺角现场】警方开始抓人,禁止记者跟进采访,同时亮黄旗,警告要拘捕不听话市民。

(23:30)【铜锣湾现场】英皇珠宝对开,市民开始向警方防线推进,期间发生推撞。现在,时代广场已经站满人群。

(23:25)【铜锣湾现场】“报佳音团”,正由希慎左转利园山道,有大量警员在旁戒备。

(23:20)【旺角现场】大批市民前往弥敦道移动,大批警察紧随其后。

(22:55)【铜锣湾现场】“报佳音团”抵达京华中心外。

(22:46)【旺角现场】有市民不满警方在路边聊天,警方指责市民想要被抓,并拍摄市民面部。市民指现场警察态度欠佳,表示平安夜,警方没必要这样做。

(22:37)【尖沙咀现场】在弥敦道的尖沙咀路段,一群奎师那门徒(Krishna)知觉协会门徒,穿上七彩缤纷的衣服,在马路上颂唱跳舞,警方派人驻守外围,呼吁行人尽快离开,切勿逗留。

(22:30)【铜锣湾现场】“报佳音团”抵达渣甸街黄金广场,人越来越多。

(21:50)【旺角现场】西洋菜南街,聚集有大批“鸠鸣”市民,也有大批警察,现在来了一批反鸠鸣市民,口出粗言,导致气氛紧张。与此同时,在山东街、弥敦道等处,警方举黄旗,要求市民离开。

(21:15)【旺角现场】西洋菜南街,大批市民一起高歌《海阔天空》、《独自去鸠呜》等歌曲。

(21:05)【尖沙咀现场】靠近钟楼的位置,有市民用大屏幕现场播放警暴同雨伞革命影片。引来大批市民围观。

(20:15)【英国领事馆现场】平安夜晚,英国领事馆外的占领区大概有十人,气氛比较宁静。

(20:00)【旺角现场】西洋菜南街近百老汇戏院行人路(人行道)上,“举牌男”和部分市民在行人路上等候,部分市民手持黄色雨伞和黄色的圣诗纸。

(19:32)【金钟现场】11月在旺角被警察打伤的阿龙坐在轮椅上,跟随游行人士到达政府总部,并到在场分享当时情况,也向学生们说声“圣诞快乐”。

(19:19)【金钟现场】游行人士到达政府总部进行集会,打出“我要真普选”、“毋忘初衷”等横额。

(18:55)【金钟现场】闪爆平安夜。 游行人士到达工展会出口,发起人Tinky作出临时安排,会在湾仔后先到金钟再去中环。

(18:41)【金钟现场】一群学生穿着圣诞服饰,在炮台山游行高歌,沿途拉着“我要真普选”的横额一起高呼“学生运动、无畏无惧、我要真普选”、“689下台”、“人大不代表我”、“抗命不认命”、“自己香港自己救”、“我要真普选”等口号,向政总进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