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落马爆料井喷 五大谜团待解

【新唐人2014年1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曾任胡锦涛执政时期中办主任,现任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查,在海内外舆论界引起强烈的震荡。围绕令计划及其家人的众多传闻与爆料大量井喷。在纷纭复杂甚至相互矛盾的说法中,出现众多谜团待解。现综合整理如下。

第一谜团:令计划是否涉入薄熙来、周永康政变图谋?

令计划落马后,几家与江泽民派系关系密切的海外中文媒体纷纷抛出令计划参与了薄熙来、周永康的政变图谋,甚至是其中的核心人物的说法。这些传闻称,2012年初薄熙来案发后,中共中央专案组在审查薄案中发现了令计划和薄熙来,以及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人涉嫌违反中共党纪的问题。周永康被立案调查,各种迹象显示令计划涉案愈来愈深,调查人员逐步掌握了诸多对令计划不利的证据,称此三人涉嫌企图推翻习近平接班大计,另立中央。

但也有舆论对这种说法提出质疑与反驳。时事评论人士章天亮先生日前发表题为《令计划事件的谜团、猜想和趋势》的博文,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章天亮表示,当初薄熙来被审查就意味着政变集团的重要知情人和习近平最有力的竞争对手落败。令计划显然不可能等到周、薄阵营失势后才投靠过去,参与后续的政变。那么只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令很早以前就是周、薄阵营的人;另一种可能就是令计划根本就没有参与政变。

他分析称:如果令计划一直为周、薄工作,那么令计划就应该对王立军事件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但《纽约时报》的报导称,当初王立军被送到北京后,令计划负责的中央办公厅秘密地命令首都的一家部队医院对王立军进行精神病检查,该医院确认王立军患有间歇性精神问题。如果这个消息传播开来,可能会让人们质疑王立军关于谋杀的说辞及其他指控,对薄熙来有利。而令计划坚持不对外公布这一检查结果。这说明至少在3.18车祸以前,令周同盟并未形成。

而且政变被挫败后,主谋和参与者很快就会调查清楚,令计划就不会等到9月份才被突然免职。海外一直打击令计划的媒体,也说令被免职是因为“法拉利事件”引起了胡锦涛的震怒。而且,法拉利车祸发生后,应该由交警处理,而交警系统是在周永康的麾下。如果周永康和令计划之间早有政治交易的话,令计划根本无需动用中央警卫局的部队,周永康一个电话就可以搞定。

第二谜团:令谷法拉利事件是车祸还是政治谋杀?

关于令计划儿子令谷车祸的细节,在事故发生之初,海外中文媒体上就已作了十分详细的报导。

2012年3月18日凌晨4时北京下雪,突然飙出一辆法拉利跑车,自西向东狂奔,飞奔至北四环保福寺桥东南角时,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撞到桥体南侧的墙壁上,然后又撞向北侧护栏,失控的法拉利车身严重分裂。车上一男两女,均被甩出车外。这个事故造成1人当场死亡,两人重伤,其中一名女子严重烧伤,后来也没活过来。据报导,车上的男子正是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之子。

6个月后,令计划被调离中办主任,出任统战部部长,外界纷传原因就是令计划在这场车祸发生时擅自调动中共中央警卫局的人马对现场进行封锁,并试图掩盖这场车祸所致。

事实上,事故发生之初,中国大陆互联网上也小范围出现了关于关于这场车祸的报导。但是很快便被全面封杀。而欧美媒体却在第一时间就得知了这个当时属于“绝密”的消息,甚至详情,是谁曝的料?爆料的目的又是什么?

半年后,海外中文媒体上又出现了另一种说法:即令谷的法拉利事件并非单纯的车祸,而是薄熙来被控制后,周永康等策划的一场报复性政治谋杀。

至今北京当局并未公开对令谷事件给出一个明确的结论,因而,这场“车祸”的真相究竟如何仍然成谜。

第三谜团:“山西梆子”是真是假?

曾实名举报中共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的媒体人罗昌平曾著有《打铁记》一文,在该文中,罗昌平披露了盘踞在北京的一个山西籍京官权贵的圈子,那就是“西山会”。这个圈子不晚于2007年,由进入或候补进入极高层级的山西籍官员组成。传闻称,令计划则是他们名副其实的“党鞭”。正是通过令计划,刘铁男的妻子郭静华为刘铁男获得加入“西山会”的入场券。

据传闻,苏荣、令政策、刘铁男、杜善学、申维辰、金道铭、陈川平、丁书苗等人均是“山西帮”的重要人物。

这个帮派是否真的是令计划创建的?这是一个什么性质的帮派?中共当局最终是否会对外界给予一个正面回应?这一切还需拭目以待。

第四谜团:令计划落马前在中共党媒发长文,因何峰回路转?

2014年12月15日,令计划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署名长文,文中谈论民族工作话题,全文至少16次引述习近平讲话。当天,人民网全文转载令计划的这篇文章。一度令外界认为,这是令计划以表忠心来换宽恕的手法,中共党媒如此高调刊发此文,或意味着令计划本人已“软着陆”。

一周后,令计划突然落马,外界纷纷质疑:究竟是谁让令计划在接受调查的前夕,在中共最重要的理论刊物上发表长文,是无意间误导了舆论还是中共高层对是否调查令的问题有不同的意见?

第五谜团: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究竟在这当中充当了什么角色?

令计划是在1983年,在中共青年政治学院认识谷丽萍并结婚。婚后,谷丽萍曾招集中共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共共青团中央、中共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共国家劳动社会保障部等机构创建了公益组织“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自任总干事。据报导,这个公益组织成立当天,即有全国各大企业、机构“捐助”了数亿元。

媒体爆料称,为了方便使用从各种管道收集来的资金,2010年,谷丽萍成立了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瀛公益基金会”,并且存在逃税行为。谷丽萍还以公益名义捣地皮和开发房地产。据称,该组织在全国经营房地产的规模仅在上海一地,就涉及30亿元以上。

更有传言称,令计划家族垄断了整个山西的煤炭行业,令计划妻子谷丽萍也卷入了铁道部刘志军的巨大贪污案。不仅如此,谷丽萍还负责协助周永康打点、管理在四川的巨大资产。近日,还有媒体报导称令完成的妻子与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的父亲曾是同事,这两个家族的外戚与妻族早就互有交集。

令计划与周永康究竟是怎样一种关系,谷丽萍在这其中又扮演了什么角色?目前这些仍是未解之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