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利安尼、孟昭文慰问刘文建家属

【新唐人2014年12月24日讯】周二,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国会议员孟昭文,分别前往在枪杀事件中殉职的华裔警员刘文建,在布鲁克林的家中,向家属们表示深切慰问

微微细雨中,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和国会议员孟昭文先后来到殉职的纽约警察刘文建在布鲁克林的家中慰问

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能有这样的英雄不是偶然的,这是父母培养的结果。这位年轻人在911后决定当警察,使我发自内心的感动。”

刘家中弥漫着悲伤的情绪,刘文建年过六旬的老父亲痛失独生子,悲痛欲绝。

国会议员孟昭文:“刘父一直在说,他(刘文建)是我唯一的儿子,他分享了很多新婚的照片,非常融洽、让人骄傲的家庭。”

国会议员孟昭文:“在房间里还张贴了很多囍字。”

刘文建的遗孀陈佩霞则不愿步出房门,两人的新婚照片仍挂在房间内,到处贴着囍字的字帖。原本新婚燕尔的幸福家庭,因一场枪击事件,让夫妻两人从此阴阳相隔。

刘文建在中国的家属正在办理来美签证,希望出席奔丧事宜,预计星期三将会去领事馆面试。出殡仪式定于布鲁克林万寿殡仪馆,日期则要等待刘的家属抵达纽约后再确定。

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他保护了纽约市,现在城市要回馈他,所以他们不会家破人亡,在经济上,他们会有保障。”

刘文建遗孀陈佩霞周一晚发表声明,感谢纽约市政府及社区、同袍们给予的帮助,也向另一位遇难的警察拉莫斯的家人慰问。

很多邻近居民、以及刘文建生前的同事到刘家门前献上鲜花,进行祈祷和悼念。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迟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