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重大转折 令计划可能免于法律起诉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讯】 12月22日,中共喉舌公开中共第十二届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的消息后,大陆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转载新华社的通告,但对令计划可能涉及的问题却一律表现出“谨言慎行”的态度。日前,有澳洲媒体引述接近中共上层人士透露的消息称,令计划很可能会被免于法律起诉

据《悉尼先驱晨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报导,有两名接近中共上层的消息源向该报媒体披露,正接受调查的令计划很可能会被免于法律起诉

据报导,消息人士称:“他现在被调查,但是这不意味着他一定会被起诉,习近平只是想通过调查令显示自己的态度”。

一名消息源分析称,习近平想通过调查令计划显示“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他反腐的目标,没有人是安全的,无论有什么样的庇护”。

报导特别提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一些亲信之前也遭到调查和双规,这其中就包括薄熙来和周永康。

海外媒体注意到,截至到北京当地时间2014年12月23日凌晨,令计划的个人简介仍然还保留在中共中央统战部网站的《领导之窗》里,有分析认为这说明令某的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一职还未被免去。

而《中国数字时代》22日披露,中共当局已下发了报导令计划被调查事件的要求:“令计划相关内容需严格遵守宣传纪律,不自行炒作,严格控制网上评论。”

有分析称,上述现象显示北京当局对令计划事件的基本态度与对周永康案、徐才厚案的态度迥异。而目前大陆各大门户网站对令计划被查新闻的报导内容,与对其他老虎落马的报导相比也明显更为谨慎。北京当局的后续打虎动向将如何走,外界都在密切观察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