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喉舌放风上海官场整肃新动向 雪藏秘密将被揭?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中共中纪委发布了上海市宝山区原区委书记姜燮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的消息。有中共喉舌媒体放风称,中纪委从上海市挖出姜某这个“老苍蝇”,他“雪藏”多年的秘密被揭开将成为公众的“看点”。

喉舌放风姜燮富“雪藏”秘密或被揭

12月1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上海市宝山区原区委书记姜燮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据了解,现年71岁的姜燮富曾先后担任上海市农委副主任、上海市奉贤县委书记、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上海市宝山区委书记、上海市房地资源局党委书记等职。2003年2月,当选上海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副主任委员、人大常委会常委,2008年开始担任上置集团独立非执行董事,长期活动于上海的城建、房地产业。姜燮富落马后,有外媒报导称,姜燮富与江泽民次子江绵康有密切交集,他的直接靠山是中共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

日前,中共喉舌人民网在其所谓的“强国博客”栏目发表了一篇题为《上海被查70翁藏了多少秘密?》的博文。该文称,出生于1943年的姜燮富退休已超过10年。在反腐败风头正紧的形势下,姜燮富这个年过七旬的上海市正厅级“老苍蝇”被挖出来,“或许引发上海官场震荡”。

这篇署名“逗号”的博客分析,姜燮富被调查之所以显得重要,是因为姜某先后担任奉贤县、宝山区和上海市房地资源局的主要负责人,他的问题应该出在其担任地方党委或房地资源局主要职务的时间段内。这也就意味着,这起腐败案件的发生时间将被大大地向前推进,或将推进至少20年。这对那些“已经退休多年,正庆幸平安着陆的某些问题官员”将产生震慑意义。

博文写道:“更为重要的是,贪官通常都不可能是一个人战斗,而有着盘根错节和千丝万缕的联系。姜燮富辗转这么多重要岗位,如今曾经的陈年往事被挖出来,自然会牵扯出一些人,也就是会有更多已经退休或者尚在任的官员,要跟着姜燮富一起倒霉了。姜燮富‘雪藏’多年的秘密被揭开,是注定会有些看点的。”

外媒曝光姜燮富与江绵恒、吴邦国关系

据公开的资料,今年7月以来,上海市已先后有光明集团董事长王宗南、上海海关副关长卞祖耀等4名海关官员被调查,9月份还一次性集中公布闵行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原主任吴仲权等11名官员落马的消息。

姜燮富落马后,海外《希望之声》报导引述评论人士称,曾长期在上海市城建、房地产领域任职的姜燮富与江泽民次子江绵康以及曾任上海市委书记的吴邦国有密切交集。姜燮富的落马或已掀开江绵康贪腐调查的序幕,也是习近平、王岐山针对江派行动的开始。

报导表示,在姜燮富任职期间,江绵康掌控上海市政建设油水最多的部门——上海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负责全市土地、拆迁、规划、建筑总协调等,捞取了难以计数的国家资源。

报导披露,2000年姜燮富被调到新成立的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任局长,集上海土地资源和房屋管理双重大权于一身。期间,上海帮安排以周正毅名义拿下“东八块”土地到香港圈钱。周正毅取得其中两块,其它被官二代瓜分。其中陈良宇弟弟陈良军分得一块,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各得一块,而且打着国有资产的招牌,牟利私囊。

此前,有海外媒体报导透露,姜燮富早在担任奉贤县委书记、上海市农委副主任时,就与时任上海市委副书记的吴邦国有交集。1991年,他被上海市委任命为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而校长正是由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吴邦国兼任。

据称,吴邦国家族长期在上海经营关系网,吴邦国的妻子章瑞珍、儿子吴磊、女婿冯绍东、大哥吴邦杰、弟弟吴邦胜等均在上海政商界泥足深陷;其家族资产达上百亿。其弟弟吴邦胜也涉足房地产和建筑业两大块,身家雄厚,与姜燮富有不少利益关联。

近日,有海外中文网站梳理了近年来上海市的高层人事变动:原副书记殷一璀转任人大常委会主任后,由李希从组织部长一职升任副书记,应勇接替组织部长一职,李希在2014年4月北上辽宁后应勇继续替补,接替副书记,而组织部长一职由原黑龙江省委常委徐泽州接棒。

审计署原副审计长侯凯于2013年11月接掌上海纪委,原纪委书记杨晓渡奉命进京任中纪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平接替的则是直接进入中枢机构中办的丁薛祥前职务,丁薛祥现任中办副主任兼习办主任。浦东新区书记沈晓明接替徐麟职务,而徐麟接替“回炉”人民日报的杨振武留下的宣传部长一职。“戎装常委”朱生岭接替到龄退休的上海警备区原政委朱争平。

报导引述分析人士称,中共十八大前后,由12人组成的上海市委常委会中,共有6人在韩正执政上海之后发生变动。而上海班子的大变动意味着“中共中央试图让上海的政商改革再出发”,姜燮富的落马或许能够成为“开启上海官场秘密的一把‘钥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