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法拉盛侨领吁冷静对待杀警事件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讯】两名纽约警察被非裔男子残酷杀害后,有法拉盛的社区侨领表示,希望这起悲剧能够让各方冷静下来,用理性思考近期发生的多起警民事件。

两名受害警察中,因为其中一位是华人,因此在华人圈中引起高度关注。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作为一个华人来说,我感同身受,这个警察,是父母的独生儿子,而且他刚结婚两个月。另一个西语裔的警察受害者也是,还有两个十多岁的儿子。从这方面,我们看到,警察也有家庭,有父母、妻子、儿女。”

杜彼得认为,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不要被情感左右,不要简单归结为对华人的歧视。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终究还是那个犯罪者的因素,他之前就讲说,警察杀我们一个,我要杀他们两个,他针对的完全就是警察。”
纽约台湾会馆理事长陈春兰:“我觉得不能说是牵扯到种族歧视的问题,不应该这样讲啦。尤其是在美国这个大片的土地上,人权自由,很多事都很自由。”

杜彼得认为,通过这起事件可以引申出两个重点,如果能够起到这个作用,两位受害者会感到欣慰的。第一,这样的恶劣袭警行为,可以让人们更加理解前不久华裔梁姓警察,在紧张的情况下走火开枪,不是刻意谋杀,希望从轻判定。

第二,凶手本着为戛纳等报仇的出发点杀警,但是,事发后,戛纳家人明确表示,袭击警察不是他们愿意看到的。这个表态起到缓解非裔社区情绪的作用,让各方客观思考。

纽约台湾会馆理事长陈春兰:“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要有共识,这片土地是我们大家的,应该有一个共同的理念,来维护生活的园地。”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