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份埃博拉疫区救灾物资本周运往西非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字,埃博拉病毒在西非已经导致超过7500人丧生,感染病例接近两万例,为了帮助西非对抗疫情, 今天一大早,一百多位志愿者聚集在多伦多慈善机构Global Medic,准备运往西非的救援物资。

手套、垃圾袋、隔离衣、面罩、消毒剂,经过一百多位志愿者的努力,被一样一样分装进塑料盒,放进集装箱。

国际合作部部长议会秘书 Lois Brown:一共四千件,将有很多人获得帮助。

志愿者来自各个族裔,其中就有来自慈济基金会的50多位华人参加。

慈济基金会 廖纯缇:今天都是志愿者,我们早上9点一直到他们需要的时间。每个人都在不同的岗位做不同的工作。

因为正好是学校放假的时间,很多小朋友也来帮忙。

志愿者 John:我来把Ebola的物资装箱,让非洲的人不会因为这个病死掉。

冯先生是香港移民,作为专业摄影师,工作时间很灵活,他一有空就会做志愿者。

志愿者 Chi Fung:我觉得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有时间就可以做志愿者,如果能帮忙,为什么不做呢?

还有两天就是圣诞节,很多Global Medic的员工都带上圣诞帽分装救援物资,他们也希望给西非受埃博拉困扰的灾民圣诞的祝福。

这些物资将在这周运送到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

国际合作部部长议会秘书 Lois Brown:大多数物资都会送给母亲,一般都是她们照顾家里生病的人,我们希望这些母亲安全,因为她们如果不做好安全措施,很可能是下一个埃博拉受害者。

国际合作部部长议会秘书Lois Brown表示,加拿大已经为西非埃博拉疫情捐赠约1.3亿加元。目前,加拿大在塞拉利昂设有移动实验室,同时,在今年秋天帮助医生无国界组织前往调查医护人员如何会感染埃博拉的加拿大科学家已经回国。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