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人才库 技术移民无LMIA可加入

将于2015年1月1日启动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系统,很多身在中国的联邦技术工人移民申请者,都因为拿不到加国雇主出具的 LMIA“劳工市场影响评估”而不得不放弃,不过资深移民顾问黄国为认为,新系统取消了对技术移民的三个条件限制,反而对华人有利,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

今年4月移民部要求联邦技术工人(FSW)申请者达到67分基本分以外,还要至少符合三项条件的一个才能递表.

资深移民顾问 黄国为: 第一个就是雇主出具的“劳工市场影响评估”,如果没有这个就算再高分也不收;第二个是符合移民部当时列出的50个职业,第三个就是你在加拿大读博士至少两年。

而移民部于12月初宣布的新政策,则取消了申请人要符合三个条件之一的规定,只要评分达到67分,雅思听说读写都得6分,都可以在“快速通道”网上平台登记参加甄选。

新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系统下,只有技工移民(Skilled Trade Workers)要求一定要取得LMIA,联邦技术移民和经验类移民(CEC)虽然不是硬性要求,但也很重要。

资深移民顾问 黄国为:LMIA的意思是如果有加拿大雇主聘请你,得到人力资源部的同意,批一张劳工市场影响评估书,你立即加分600分,这个是绝对的优势,换句话说,移民部向你发出邀请就是百分之百可以保证了。

但资深移民顾问黄国为分析,每年能获LMIA的远远达不到2015年4.7万-5.1万的技、术技工移民配额,所以身在中国的人士不用太担心,只要够67分立即上”快速通道“平台登记,都有机会被选中获得邀请申请移民。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