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察遇害 白思豪吁监控网上威胁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上周六,两名纽约警察在布鲁克林被一非裔男子杀害震惊美国,周一,纽约市长白思豪呼吁民众,暂停之前一直持续的反对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并且表示将监控网上威胁警察的信息。请看记者的详细报导。

周六下午两点50分左右,在布鲁克林的myrtle大道和Tompkins大道交界,两位警员在警车内被非裔凶手Ismaaiyil Brinesley(布利斯林)击毙,两名警员分别是32岁的华裔警员刘文建(Liu WenJian)和40岁的西语裔警员拉莫斯(Rafael Ramos),两人身中多枪,送院后证实不治。

殉职的两人中其中一名是华裔警员刘文建(Wenjian Liu),32岁,两个月前刚刚结婚。另一名为西班牙裔警员拉斐尔•拉莫斯(Raphael Ramos)40岁。

两位警员被送往医院后,于周六下午5点左右证实死亡。

而凶手也在警方追捕下,于离案发地点不远处的Myrtle-Willoughby大道的G车地铁站里,在月台上开枪自杀。

两位警员遇害事件,让很多纽约人感到震惊,并强烈谴责,包括很多非洲裔居民。

纽约市民Buddy:“警察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杀害。老实说,我不知道人们为什么这样做,做这么无情的事。”

纽约市民Kimball Hilton:“我每天与警察打交道,他们99.99%都是好人,他们帮助这座城市,而有人对他们做出这样的事,太恶劣了!”

纽约市长白思豪在慰问了遇害警察的家属之后,呼吁人们暂时停止反对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请求所有人,停止抗议,停止示威,直到葬礼之后。”

虽然枪杀警察的嫌犯已经自杀,但是探员还在调查他周六在纽约市的行动,并希望民众提供线索。

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我们追踪到嫌犯每一分钟的行踪,在特定地区还需要公众帮助,我们对他的行踪还有些空白,关于他在纽约的行踪的一些特定细节需要帮助。”

纽约市长白思豪还呼吁民众举报任何安全威胁。

纽约市长白思豪:“只要我们力所能及,不能让类似悲剧再发生。像我之前说的,任何人掌握任何威胁纽约警察的线索,都要向警察举报,力所能及的介入。”

纽约市警察已经加强戒备,并且强调要结伴执勤。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