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岳:“大内总管”令计划的无间道

2014年12月22日是中国传统节气冬至,也是阴尽阳生,一阳来复的重要转折点。就在这一天,胡锦涛的“大内总管令计划主演的令狐版《无间道》曲终戏散,曾经在北京、山西二地官商两道气焰熏天的令狐家族随着令计划的落马而钟鸣鼎食散一朝,只落得个白茫茫大地,凄惨惨结局。

曾经“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令计划本姓令狐,是山西处级干部令狐野之子,兄妹五人,分别以路线、政策、方针、计划、完成为名。青年令计划曾在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任职,与当时的共青团中央总书记的胡锦涛因缘际会,十分投契,遂得涉足江湖,执掌枢机,成为胡锦涛身边的主要谋士与“大内总管”。

由2012年“重庆事件”触发的政治高层大洗牌中,时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书记处书记的令计划作为胡锦涛的“大内总管”负责具体处理王立军叛逃美领馆引发的这场政治危机,一度获得“倒薄操盘手”的美誉,身价直线看涨。当时盛传胡锦涛有意借此“功劳”在中共十八大上将令计划越级直接推上常委宝座。

谁知人算不如天算,2012年3月的“法拉利事件”非但让令计划的独子令谷身亡,而且令计划在事发后擅自调动中央办公厅警卫局封锁现场并隐瞒儿子死讯的做法让他招致高层的严厉指责与调查,从此走向没落。随着的对令计划家族财富以及对薄熙来、周永康政变集团的深入调查,越来越多令计划涉及贪腐与政变的内情被曝光,令计划本人也被削去中央办公厅主任、书记处书记的实权,调离中枢,改任不太重要的中共统战部部长。

此后相继传出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哥哥令政策、弟弟令完成、姐姐令方针、姐夫王健康受调查的消息。外界普遍认为针对令计划的法网正在收紧,一如习近平当局对周永康家族所做的。然而同时令计划还时不时在公开场合露面,直到今年12月15日,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还发表令计划一篇文章,其中提到习近平之处多达16次。由此看来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常委刘云山已被习近平、王岐山排除在最高决策层之外,以至于作为中共中央“颜面”的《求是》杂志在令计划落马前一周居然还在自我“掌嘴”,让中宣部颜面扫地。

在无官不贪的中共红朝末年,就连广州一个处级干部都能贪3.8亿,可想而知“大内总管”令计划家族这些年是如何的财源滚滚,无论是令计划夫妇在日本京都坐拥38亿的豪宅,还是从令计划的藏匿地点抄出6卡车的黄金、古董与字画,这都是意料之中的事。身处红朝末年“大内总管”这个位子,令计划成为又一个魏忠贤并不出人意料,成为两袖清风的海瑞反而是咄咄怪事了。

最可悲的莫过于长年以来对令计划深信不疑的胡锦涛,他一直以为自己身边的“大内总管”令计划对自己忠心耿耿,是一位大大的忠臣,犹如当年明熹宗深信魏忠贤是大大的忠臣,根本想不到那位“九千岁”会结党营私、图谋不轨。

从习近平当政后查处的中共高官来看,无论是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李东生还是杨金山,无一不是参与政变阴谋,企图推翻习近平的“谋反集团”。以胡锦涛在十八大上裸退的“高风亮节”来看,若非掌握令计划参与薄、周“谋反集团”的确凿证据,习近平绝不会不顾前任胡锦涛的颜面,仅仅因为令计划家族的经济问题就把这位前朝“大内总管”打下马来。如果连胡锦涛多年信任的“大内总管”都是暗通薄、周政变集团的无间道,中共当权者还有什么人可以相信的?

令计划的落马不仅仅是一个昔日的有为青年堕落为贪腐阴谋剧情主角的问题,而是中共破坏社会道德而造成的信任危机的体现。在中共官场这个最肮脏的环境里,在黑白颠倒、是非混淆的逆向淘汰机制中,无论是谷俊山、徐才厚、李东生、周永康还是令计划,只有放弃良知、出卖灵魂才能迎合中共这个红魔撒旦的邪恶魔性,才能受到“组织”的赏识、提拔和重用,才能飞黄腾达,大权在握,满门鸡犬升天,这已经是中共官场众所周知的现实了。这样的官员,一定是唯权是谋、唯利是图的“两面人”,一定会把自己的利益凌驾于一切所谓的“党纪国法”之上。这样一群官员,还有什么可信度、忠诚度可言?这样的政权,还有什么希望与前途可言?

回顾所有这些落马的中共高官的人生道路,我们不难发现。从令计划们进入中共官场“快车道”,成为当时令人羡慕的“幸运儿”的那一天起,他们已经走上了一条无间道。可是正如香港电影《无间道》中的那句话,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当中共官员们把灵魂出卖给魔鬼之后,当富贵如过眼云烟般烟消云散之后,他们自己还能剩下什么?而他们所做的那么多坏事,用什么来偿还?

“钟鸣鼎食散一朝,空守昨日财”。这就是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等“红顶大员”最可悲的下场。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