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移民改革见成效 积压减至40万

加拿大近几年来实行移民改革,大刀阔斧的一刀切技术移民和投资商业移民,开通多次往返签证以及超级签证,加快处理多年来的积压个案,移民部长亚历山大今天召开媒体电话会议表示,改革已见成效,积压案已减少了六成,只剩40万了,同时2015年起将采取经济类移民“快速通道”等一系列的措施,让移民系统更高效同时推动本国的经济发展。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亚历山大表示,总的移民积压已从2011年的100万减至40万,包括较少的经济类移民、保姆移民、难民和人道救援移民、家庭团聚类。

他重申,明年起将实行的“快速入境“系统是移民改革的重中之重,向技术移民、技工移民以及经验类移民和省提名移民提供网上人才库,挑选移民的标准与加拿大经济需要挂钩,经济类移民从此也不会有新的积压。

移民部长 亚历山大(媒体电话会议):2015年,经济类移民占总移民指标的比例会提高,从51%,52%提高到65%,这对人才库的每个人来说是好消息。

他鼓励一年内没有获得移民部邀请的人士不要灰心,继续留在人才库并提升教育或语言等得分。

明年起还将继续改革保姆移民项目,以及实施投资移民试点项目和start-up创业签证。

移民部长 亚历山大(媒体电话会议):显然,我们的目标是建立在真正的投资和好的创新点子上的移民模式。

至于父母和祖父母移民(PGP),亚历山大透露,2015年初该类移民的积压将减少到六万以下,而明年1月2日起重开该项目将接收5000份新申请。

另外,至今年9月,加拿大签发了92万个访问签证,中国占三分之一。自2月6日起,旅客自动获得十年有效的多次往返签证,此举是为支持加拿大的旅游业。

而方便父母和祖父母临时来加的超级签证广受欢迎,移民部计划2015年每月签发超过1000份。

到12月9日止,超过25万人成为了新公民。公民申请处理时间已降到21个月,2016年开始不超过一年。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