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千名教师罢课 抗议政府克扣工资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讯】继黑龙江省8000教师大罢工、浙江省缙云县数千教师罢课争取福利之后,河南省再次出现大规模教师罢工事件。近日,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近千名教师连续3天到当地镇政府门前集会,抗议政府克扣教师工资,但截至周一,县政府相关部门都没有做出任何答复。

据《自由亚洲》报导,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八成在职教师,自12月20日起在当地县政府门前维权抗议,原因是这些教师们今年前半年绩效工资拖至现在才发,而承诺的涨工资却没有兑现,每个月还要扣掉工资的18%。

这些教师们站在固始县政府门前的台阶上,举着写有“返还克扣工资,绩效按月发放”、“教师13个月工资应全额发放”、“扣除教师养老保险是违法行为”等字样横幅。

报导引用固始教师QQ群发出的公开声明称,该县教师每月实得工资仅有几百元,余下的绩效工资部分则每半年发一次,还有拖欠现象(2014年上半年的的绩效工资拖欠到9月才发放)。整体工资远远低于周边县市,教师们多次向有关部门提出疑问,但从未有任何解释。

有参加抗议的教师向媒体记者表示,他们强烈要求政府按照国家条例,足额返还过往克扣的工资,以及按时发放绩效工资等。

另有海外媒体披露,当地政府出动大量警察到场阻拦维权教师,部分条幅被没收,有2名教师一度被抓捕,后在教师的抗议下被释放。而此前在今年4月,河南漯河上千教师罢课抗议政府克扣工资,同样有多名教师遭到警察殴打及并被捕。

对于教师的抗议,网路同情支持者占大多数,很多网友质问,当局一直提倡尊师重教,体现在哪里了?财政拨款哪去了?更有大量网友讽刺:镇政府大楼好气派啊!看到这阔气的政府大楼,就知道教师为什么拿不到工资了!

河南郑州网友发帖:人人都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公用经费宁愿吃了、喝了、嫖了、可是却从来不往教育上投资,太让人鄙视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