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大内总管落马 令计划黑幕曝光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讯】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中共官媒新华社22号发布消息称,中共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令计划,因“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曾被称为中南海“大内总管”的令计划,其仕途经历大热到大冷,外媒披露称,他的落马不仅涉及官商勾结的黑金,也隐藏着政治交易的黑幕。来看记者林澜的报导。

祖籍山西的令计划,1995年开始在中共中央办公厅任职,曾是前中共党魁胡锦涛的心腹秘书。

2007年,令计划官至中办主任,以及中央书记处书记,被外界比喻为中南海的“大内总管”。

2012年,中共18大在即,各派势力,黑幕运作人事布局。

就在当年2月,王立军出逃美领馆,牵出薄、周、江派系的政治丑闻。3月15号,薄熙来被解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据外媒报导,当时签署“解职令”的就是令计划。仅仅3天后,北京四环路发生一起车祸,一辆红色法拉利轿车,高速驾驶失控,撞毁成两截。

据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外媒披露,事发时驾车、并当场死亡的年轻男子,正是令计划的儿子令谷,他与车上两名女子均衣冠不整。

华尔街日报报导,有望在18大上获得提升的令计划,为了掩盖丑闻,私自调动中办警卫局,封锁车祸现场。

文昭:“中央警卫局是属于‘禁卫军’,中办主任只是一个‘大内总管’的角色,如果他调用禁卫军用于私人目的,这个事情非常容易被政敌抓住把柄来进行攻击。”

原北大法学教授袁红冰在其著作中披露:法拉利车祸后,周永康当即秘会令计划,展示了手中握有令计划家族,在山西垄断权钱资源等证据,两人随即达成政治交易:令计划帮助周永康与薄熙来切割,让周永康全身而退;周永康帮助令计划,在18大上获得晋升。

文昭:“18大之前,令计划在体制内犯了一些忌讳,他得罪了一些人,在体制内肯定是有要动他的压力,那至于说他是不是卷入了周永康的阴谋,你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因为中共的派系,它主要是利益的结合。”

但外界传言中的同盟,并没有发挥实效。2012年9月,令计划被调任统战部部长,实际权力下降。同一年底,周永康任职四川时的旧部落马,像征对其围剿展开,到2013年12月,周永康本人被调查。

文昭:“他的套路基本上是从外围到核心,从最终目标的下属,家人入手,逐渐把他孤立,最终把他拿下。”

令计划兄弟姊妹五人,除去一人已经离世以外,其余三人或其亲属早前都已陆续遭调查。

令计划的妻子被外媒曝光,涉嫌以非营利机构的名义敛财。而在令计划的祖籍地山西,据不完全统计,至今已有47名大小官员落马,揭出了中共官场权钱交易的庞大网络。

民间也在追问,究竟是怎样的体制,不断地滋生出一只只贪腐巨虎?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