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警凶手有前科 家属吁化解警民对立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讯】上周末两位纽约警察被杀事件引发全美关注,警方周日公布凶手有犯罪前科。

殉职的32岁华裔警员刘文健,20年前随家人由广东台山移民纽约,已在警队任职7年,今年9月末才与相交7年的女友结婚。

殉职警察家属呼吁民众保持和平冷静,化解警民的紧张对立关系。

纽约市两名警察周六在布鲁克林区被枪杀身亡,凶手是28岁男子伊斯马伊尔•布林斯利(Ismaaiyl Brinsley)。在地铁站被警方围堵后举枪自尽。

纽约警方表示,布林斯利有犯罪前科,行凶前曾经上社交媒体Instagram张贴仇恨警察、反对政府的讯息,并声称要为在警察手中丧失生命的两名非洲裔男子报仇。

警方还说,布林斯利的母亲说她已经1个月没有见到儿子,并说儿子童年时非常暴力,曾试图自杀。

被害的两名警察中,一位是32岁的华裔刘文建,一位是40岁的拉丁裔拉莫斯。

拉莫斯的阿姨代表亲属,感谢所有同情并支持他们的民众。她表示,希望人们能从这场悲剧中,获得正面教训,找到和平共处的方式。

纽约市的民众星期天聚集悼念这两名殉职的警察,并呼吁各界摒弃仇恨,化解紧张对立的警民关系。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