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华华卷入雅芳贿案 曾猛揭中共大佬丑闻

【新唐人2014年1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近期中纪委在广东打老虎,有关黄华华的负面消息不断。近日美媒揭雅芳贿案,公布雅芳首次披露中共现任高官的受贿情况,其中于2008年为时任广东省长黄华华支付赴香港旅费2.2万美元。另外,涉贪落马的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的政治“伯乐”一直被认为神秘。有分析认为,背后的“伯乐”除李长春和张德江外,黄华华也有一份。

美媒揭雅芳贿案

《华尔街日报》援引美证监会及司法部文件指,全球最大化妆品直销商雅芳(Avon)公司,曾经花费2.2万美元(约17万港币)赞助时任广东省长黄华华访港;并为广东省药监局的官员支付9.3万美元(约72万港币)赴美旅行的费用。

雅芳因违反美《反海外贪污法》,日前被罚款1.35亿美元(约10.5亿港币)。雅芳高级副总裁Jeff Benjamin在法庭听证会上承认,2004年到2008年间,雅芳中国高管曾经向中国官员频频送礼。据披露,雅芳向中共官员行贿共9,600笔,涉及总额165万美元(约1,279万港币)。其中于2008年为时任广东省长黄华华支付赴香港旅费2.2万美元。这是雅芳首次披露中共现任高官的受贿情况。

万庆良“伯乐”有份

黄于2003至2011年任广东省省长,是广东官场“客家帮”帮主;近期中纪委在广东打老虎,有关黄的负面消息不绝。去年底以来,广东数十高官落马,其中包括省政协主席朱明国、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等;万更是黄华华一手扶上位的客家帮新生代。

之前有文章分析称,广东省委常委兼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被中纪委带走调查以来,海内外媒体都在追问,这个年仅44岁就能够担任广东省副省长的人物,其非正常升迁,是否有“贵人”相助。

万庆良的政治“伯乐”一直被认为神秘。有分析认为,背后的“伯乐”除李长春和张德江外,黄华华也有一份。

黄华华猛捅中共大佬

据港媒报导,2013年1月,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前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曾向王岐山递交一封致中共中央政治局、人大常委会党组、中纪委的信件及附件,长达4万多字,举报中共党组内高层在广东贪腐情况,内容触目惊心,猛揭曾庆红等一批中共大佬丑闻。

举报信中被点名持有别墅、豪宅的高官有:前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以及曾培炎、唐家璇、肖扬、当时在职的李长春、刘淇,十八大晋升的张德江、张高丽、杜青林等。

黄华华上书写道:“退离休党政、国家领导人亲属在广东设立3270多家公司,操控70%的地产、基建工程项目,操控60%金融、证券业。”他还指:“在广东省发迹并拥有10亿元以上资产的党政、国家干部家属有6,000至6,200名以上。”

港媒曾报导,黄华华生活奢靡,是广东省甚至全国、港澳都闻名的官场超级富豪。其以家属名义、匿名拥有的物业价值近亿元。

据悉,黄华华因深涉广东地区的贪腐问题,被时任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查办,于2011年11月辞去广东省省长一职。

黄华华因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多次被法轮功以酷刑罪及反人类罪和群体灭绝罪,在加拿大、台湾等地被提起诉讼,被称为人权恶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