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反击朝鲜 重新列入恐怖名单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讯】美国已经确认,索尼影业遭黑客攻击的幕后黑手是朝鲜当局。欧巴马总统在CNN周日播出的《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节目中表示,将对此事作出回应,正考虑把朝鲜重新列入恐怖主义名单。他同时强调,索尼在黑客的威胁下取消《刺杀金正恩》一片的上映,为独裁者破坏言论自由开了一个不好的先例。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认为,这(朝鲜对索尼影业进行网路攻击)并非战争行为,而是网路蓄意破坏行为,造成了巨大损失。我们对此严肃对待,将作出相应的回应。”

欧巴马表示,正考虑把朝鲜再次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6年前,朝鲜被美国从该名单中删除。

但朝鲜否认与这次网路攻击有关,并威胁要对美国的报复行动进行回击。

欧巴马还在CNN采访中强调,索尼影业取消上映《刺杀金正恩》,是个错误决定,意味着言论自由原则受到威胁。

美国总统欧巴马:“如果我们开了先例,使其他国家的独裁者可以通过网路破坏一家公司的发行链和产品,并导致我们开始进行自我审查,那就成问题了。”

欧巴马还呼吁美国国会通过网路安全法,同时也应追缉那些违法犯罪者。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