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股权移陆资 投审会暂不受理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讯】顶新集团转让台北101股权给马来西亚地产集团IOI,今天(22日)投审会宣布,IOI申请案还有部分需要厘清,包括股东结构是否有大陆投资,以及资金来源,投审会强调,只要有陆资,将予以驳回。

经济部投审会执行秘书张铭斌:“这个申请案目前暂不受理。”

顶新集团6日宣布处分台北101股权后,19日,投审会收到IOI集团申请案,不过依照外国人投资条例第10条第2项规定,投资人转让其投资时,应由转让人及受让人会同向主管机关申请核准。

电话采访顶新集团公关经理周世惠:“顶新这边就还需要一些时间,去做送件的动作。”

会后顶新发出声明称,预计年底前应可正式送件。反观IOI集团,19日,透过设在马来西亚避税天堂纳闽岛的子公司递件,负责人正是总裁李深静儿子李耀升,同时也是IOI集团的CEO,投审会表示,案件还有部分需要厘清,包括IOI股东结构是否有陆资,以及251亿股权交易案,只说明汇入新台币7亿元,后续244亿资金处理,申请书上没有说明。

经济部投审会执行秘书张铭斌:“这里面他虽然有提到,会一部分在国内跟国内的银行融资,但是详细的一个,资金的规划,目前都没有提出清楚的说明。重申我们会里面,对于本案的审查的立场,就是不能有任何的陆资。”

投审会强调,申请案将提报委员会议审议,委员会采共识决,如果有任何一位委员表示不同意,本案将予以驳回。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