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中方涉活摘 加大学停医学合作 器官来源再引关注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近日,加拿大魁北克的拉瓦大学(Université Laval)决定终止与中国长春某大学长达25年的医学合作关系,原因是该大学涉嫌使用来源不明的人体器官进行移植。中共治下,中国医院介入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恶行再次成为医学界热议话题。

据《正见新闻网》12月20日援引加拿大魁北克《太阳报》报导,该校一份内部资料称,在国际上存在一些严正的指控:中国对捐赠器官的使用极不规范,一些无可辨驳的证据证明中国使用部分被判死刑的政治良心犯的器官作为捐赠来源。根据这些质疑,“我们决定在这点被调查清楚之前,停止与中方的外科医生和医学交流项目”。

报导称,拉瓦大学和中国这所大学已有25年的合作关系,双方多年来互派医学系学生到对方学校学习。

拉瓦大学外科医学研究生系主任克劳德‧提波(Claude Thibault)医生在接受太阳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活摘器官移植是非常保密的事情,校方怀疑有些器官的捐赠方式存在道德问题。

负责项目运作的拉瓦尔大学医学院外科系主任伊万‧杜维尔(Yvan Douville),今年5月去过长春,他说,那里的医院规模超大,而且实施许多肾脏移植手术。

杜维尔医生表示:“摘取死刑犯的器官作为捐赠是不可接受的,这是个道德问题。”

从欧洲、北美到亚洲等国际医学界都在关注并谴责在中国发生的大规模活摘良心犯器官的罪行。

杜维尔医生说:“关于停止摘取(器官)的国际压力非常巨大,我认为中共政府别无选择。”

蒙特利尔Notre-Dame医院著名的肾科医生和肾脏移植专家玛丽-尚德兰‧福汀(Marie-Chantal Fortin)表示非常不建议患者去中国接受肾脏移植。

她说:“无论从道德角度还是医学角度,对于那些去外国接受移植的患者都不太好,我们知道器官并非来自捐赠者,而是有人为此被杀害。”

来源不明的超大量器官供体

据悉,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仍然系统地从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进行移植的国家,一直备受国际关注。

中共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前不久一个官方主办的研讨会上声称,从2015年起中国将“停止”死囚器官使用,而“死囚器官移植”的名称将被改为“公民器官捐献”。

外界认为,中共此举意在掩盖“活摘器官”罪行,将反人类罪“一笔勾销”。

大赦国际(Amnesty International)加拿大法语区协调人夏尔‧佩鲁(Charles Perroud)接受《太阳报》采访时指出,由于中国的器官捐赠在文化上并不被广泛接受,因此来源十分有限。

据报导,中国每年仅能找到约1,500名器官捐赠者。但令外界吃惊的是,每年却至少实施1万例器官移植手术。

根据中国大陆公开的报导,在2000至2005年六年间,中国大陆境内大约进行过6万次器官移植手术,而在1999年中共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之前仅为18,500次。

有关中国器官移植的巨大供体来源,从2006年开始,就有各种证据在国际社会曝光,证实这些器官大部分来自于中共迫害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2006年4月20日,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布希会晤当天,两名相关证人(安妮和皮特)正式站出来说话,证实苏家屯存在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血案,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2006年4月20日,胡布会当日,两名相关证人(安妮和皮特)正式站出来说话,证实苏家屯存在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血案。(明慧网)

其后,加拿大两位人权律师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最早介入调查,他们“关于调查指控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告”证实,大规模的、违背意愿的对法轮功修炼者的器官掠取一直存在,而且现在仍然在继续着。

2014年8月最新出版的《大屠杀》(Slaughter)一书,由美国前智库研究员、记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撰写,他经过7年的详实调查,采访了数百名逃离中国的法轮功学员,以及中共体制内的人物,包括劳教所所长、医生、原中共“610”官员等。

伊森‧葛特曼估计至少有6万名法轮功学员被活体摘除器官。他指出,中共希望“一笔勾销”活摘器官罪行,其所谓的“停止死囚器官使用”医疗改革根本不是什么改革,而是掩盖罪行,妄图改变话题,换取时间来掩盖他们犯下的反人类罪。

专业医学期刊《美国移植杂志》今年8月在网上发表题为《发生在中国的死刑犯器官摘取》文章指出,中共当局至今一直否认额外的器官来源,但却没有提供官方宣称的器官来源的可证实信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