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装出逃非杜撰 朱明国藏14护照近半性别为女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今年11月底,中共中纪委公开了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被调查的消息。日前,有香港媒体披露了朱明国被抓后,有关机构的办案人员在搜查朱明国的办公室及住宅、别墅时,发现了朱的14本护照,其中过半护照性别为女性。有舆论称,据此看来,之前外界热传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与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化妆出逃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朱明国被抄出14本假护照 6本性别为女性

据香港《动向》杂志12月号报导,11月28日上午,原本计划至外地出差的朱明国,在广州白云机场官方候机室被中纪委人员带走。

报导披露,朱明国原计划是出差到河南郑州,但调查人员从其随身皮箱内发现经泰国到澳大利亚悉尼的商务机票。估计其事先已获悉自已被调查,故欲借到郑州出差之名出逃到澳洲。

该报导称,当天下午有关人员持检察院搜查令,对朱明国在广东省政协的办公室、广州住宅、珠海别墅、海南省三亚别墅等地进行搜查。

报导罗列了一份据称是办案人员搜查朱明国办公室及住处,搜出的部分物品清单。其中包括朱明国的14本护照。

据称,朱明国的这些护照全部用假名真人照。其中有六本性别为女性,年龄在28岁至33岁之间。而其中八本是用假名的往来香港特区、澳门特区的“工作护照”。朱明国所使用的假名包括“储国平、蒋风清、苏崇华、曾庆国、史之恩”等。

中共官员拥有多个不同身份护照的现象早已不是秘密。2013年3月28日香港媒体曾报导称,原上海市副市长、前上海公安局局长张学兵在其伺机外逃前被拿下。办案人员从张学兵的局长办公室保险柜中抄出两张近期经香港飞往欧洲的商务机票,还抄到6本外国护照,分别是加拿大、美国、英国、德国、挪威、澳大利亚的假护照,全部使用假名。另外还有两本港、澳特区工作签证护照。但当时的报导都未详细说明那些假护照中是否有使用与当事人性别不同的身份。

如今,朱明国被曝使用女性假护照,自然引起外界对一年前网络疯传王立军和郭伯雄化妆女性出逃的联想。

王立军、郭伯雄曾被传化妆女性出逃

今年7月14日中午至傍晚,南京军区实行空中管制,超过100趟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被延误或取消,此外,上海电视台节目也曾停播。到底出了什么大事呢?

《南华早报》的报导则表示,该报在向上海浦东机场询问后得知,航班取消的原因是,因空中管制,并对此拒绝作具体解释或评论。某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军事演习采取空中管制,导致航班取消。

当时,大陆网民“丁来峰”发帖质疑:“往返于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因空中管制大量取消。官方称,空中管制是由于军事演习。这事件、这理由让人疑云丛生。1、在北京和上海之间搞空中军事演习,这事儿前所未闻;2、就算要搞军演,怎么会毫无预告突然逼停国内最繁忙的商业航线?不但惹群众不满,损失也巨大。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15日,有网友在微博和推特分别曝料称:“最强爆料:上海大面积取消航班──网友曝某锅姓军队首长欲化妆女性逃跑失败。”

随后,大陆网路社交平台上出现疑似网友恶搞的“郭伯雄化妆照”。

与此同时,海外中文媒体纷纷引述网友“樵夫”从消息人士获悉,郭伯雄了解到习近平王岐山要对他采取控制措施之后,化妆出逃未遂。

更早时候,在2012年11月25日,海外也曾热传中共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为躲避薄熙来对他的追杀,而化妆成女人成功逃脱重庆方面对他的监视,躲进美国总领事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