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朱明国外逃被截 被捕时身藏剧毒欲自尽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在经历数月“出事”传闻后,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于11月底落马,当时在广东官场引起强烈震动。日前,有港媒爆出猛料,称朱明国被捕当日在广州白云机场被带走,是因为朱明国意图外逃,后来搜身时发现朱竟随身带有剧毒“山埃”,朱亦有服毒自尽的打算,但被及时制止。

朱明国机场被截欲外逃澳洲?

近日,港媒《动向》杂志12月号爆出原广东政协主席朱明国被捕内幕,报导称朱明国于11月28日上午11点10分在广州白云机场官方候机室被中纪委人员带走。据披露,朱明国原计划是出差到河南郑州,但从其随身皮箱内发现经泰国到澳大利亚悉尼的商务机票。大概是获悉已被调查,借出差郑州之名出逃到澳洲避难。

报导指,当日下午3点,朱明国被押上飞机送到北京“双规”审查。

此前,中纪委网站11月28日发消息称,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正接受调查。随后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客户端“侠客岛”的消息称,11月28日上午,原本计划至外地出差的朱明国,在广州白云机场被纪委人员带走。或许因此,当日下午,广州到北京的飞机有些都出现了延误。

朱明国随身带剧毒品或因预感不妙

据《动向》的报导透露,朱明国从今年5月开始便惶惶不可终日,到处打探消息自己是否被调查。8月初,到芬兰、丹麦访问的名单上他的名字被删除;10月初到新西兰访问的名单上其名字又被删除。朱已预感到不妙。随身携带一种剧毒品,准备哪天被抓时即时吞服自杀。在11月28日被抓时,朱试图服毒自杀,但为时已晚,被戴上手铐,其随身物品被查抄。

据了解,朱明国落马早有传言。据大陆《财新网》报导,今年3月至6月,在近三个月的时间内,朱明国没有公开露面。应对“小道消息”,广东省政协于6月3日主动发布信息,称朱明国“在北京学习”。

6月8日,朱明国回到广东,主持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媒体公开报导后,有关传言一度平息。

然而从今年1月开始,网路上就流传着针对朱明国的匿名举报。相关网贴指向朱明国早年在海南工作期间,干预当地公安人事工作,和商人进行钱权交易,乃至干预司法案件。

据知情人士透露称,该网贴内容与事实存在出入,但有关部门确曾因该网贴对朱明国进行过训诫谈话。

朱明国落马证实政法系遭清洗

据陆媒《新京报》报导,朱明国的落马可能与其任广东纪委书记期间爆发的“茂名窝案”有关。但也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朱明国历任海南、重庆、广东三省政法委书记,是不折不扣的政法系骨干,也与原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有密切关系。

据了解,2001年至2006年,朱明国在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委书记期间,曾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多次列入被追查的主要责任人之一。

而据香港《太阳报》报导称,朱明国正是因此得到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垂青”,一度传出可能调任中共政法委副书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