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举行总统大选第2轮投票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讯】12月21日(星期天),突尼西亚开始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由现任临时总统马祖基Moncef Marzouki对阵挑战者埃塞卜西Beji Caid Essebsi。这时突尼西亚人民在茉莉花革命中推翻独裁者本·阿里之后的第一次民主选举。

投票在当地时间上午8:00开始,首都突尼西亚的各个投票点安全保卫森严。

临时总统马祖基到投票站投下自己的选票。

突尼西亚临时总统马祖基:“革命和民主将会继续,权利会得到尊重,政府权力会得到平衡,突尼西亚会继续成为阿拉伯世界的亮点,因为她会继续成为一个先驱国家,如果国家回到旧时代,这个先驱就结束了。我们还要带给阿拉伯世界希望。”

在第一轮的选举中,马祖基获得33%的选票,他的竞争对手88岁的本.阿里时代的议长,世俗的“呼声党”领袖埃塞卜西Essebsi,获得了39%的选票,处于领先地位。

埃塞卜西声称,伊斯兰主义者领导的联合政府糟糕的三年执政后,他本人是突尼西亚所需要的技术官僚。

69岁的马祖基在本阿里时代是一名人权活动人士,他警告如果埃塞卜西当选,就是该国“茉莉花革命”的倒退。

选举结果最快将于12月22号星期一揭晓。无论谁当选总统,这都意味着,四年前推翻独裁者本阿里之后,突尼西亚人民真正在自己的国家实现了民主。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