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警案激怒美国人 反警活动家“倒戈”骂枪手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最近频频在反对警方暴力中发言的美国活动家夏普顿牧师(Rev. Al Sharpton),被黑人杀害无辜警察的案件激怒,他紧急发表声明,痛斥枪手是敌人。

“每一次集会、游行,我们都在不断强调,任何人使用暴力都是对给埃里克·加纳和迈克尔·布朗伸冤的敌人。”夏普顿20日在黑人枪杀纽约警察案发生后马上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一暴力事件。

夏普顿表示,每一个人都会把布林斯利(Ismaaiyl Abdullah Brinsley)杀警案跟埃里克·加纳(Eric Garner)和迈克尔·布朗(Michael Brown)相关联,布林斯利的行为是错误的,让所有为加纳和布朗争取正义的行为变得肮脏。

“加纳的家人和我都不断强调,我们不相信所有警察都不好,实际上我们认为大部分警察都很好。”夏普顿愤怒地表示,他的组织NAN在为纽约小贩加纳和密苏里州少年布朗伸冤,两人都死于白人警察执法过当。他说,他的组织反对部分白人警察对黑人青年的歧视,但不要盲目的杀死警察。

夏普顿在推特上的留言语气强烈,他说:“我已经被布鲁克林杀警案刺激的出离愤怒了”,“以眼还眼的行为让世界变成瞎子。我和所有NAN成员与2名遇难警察家属一同祈祷,向他们慰问。”

除了夏普顿之外,纽约发动为加纳伸冤示威活动的团体,纷纷在推特等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布林斯利的杀警行为。

2014年12月20日下午,布林斯利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枪杀女友后,驾车抵达纽约布鲁克林区,枪杀了两名坐在停泊的车中吃饭的警察,之后在被追捕中于地铁站饮枪自尽。

夏普顿是一名浸信会牧师,现年60岁,一直为争取黑人的权益作斗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