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阿拉斯博物馆的巨幅神圣传世画作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讯】社区广角镜(376)法国十七、十八世纪著名的艺术家们,以其对神的虔诚信仰和精湛的技术,给后人留下了一幅幅传世的佳作,画作展现的是天堂美景和耶稣的各种神迹。今天继续和您一起欣赏在阿拉斯博物馆的五月厅里面展出的卢浮宫珍品。

巴黎圣母院“五月厅”的巨幅神圣传世画作来自1630〜1707每年的五月一日,法国著名的皇家艺术家们共捐了76幅以纪念圣母,法国大革命后只有45幅幸存下来,其中十四幅三米多乘四米多的精美逼真的神圣画面从卢浮宫辗转来到阿拉斯博物馆的五月厅。

法国阿拉斯博物馆主任安妮•诶丝诺:“我们所在的是五月厅,专门用于展示17世纪的宗教绘画,您在这里看到的多数作品,是为巴黎圣母院和巴黎教堂所做。”

画家精美的表现了西方耶稣圣母和一些圣者的神迹,并打开天空展现了人们用肉眼看不见的微观空间的景象。

“在这里我们有一系列的绘画,这些画面将编织在挂毯上,而这些是伟大的画家们的作品。”

菲利普•德•开蓬(Philippe de Champaigne)是国王路易十三(Louis XIII)最赏识的画家。

“这些经典的作品是在路易十三(Louis XIII)统治后期至路易十四((Loius XIV)初期完成的。”

圣母玛丽亚(la Vierge)的诞生是他1638年的作品(La Naissance de la Vierge)。这幅画作曾是1958卢浮宫的藏品。

我们看到圣母玛丽亚诞生的场景,复杂的三角形构图和逼真的细节,接生女们正在忙碌,天上有众多的小天使有的关呼雀跃,有的在准备投送荣耀的王冠。

“在这里我们看到圣安妮(Saint-Anne)生下了玛丽亚(Marie)就是耶稣(Jésus)的母亲。”

然后有一个经典画面天神报喜,天上的神派手持百合花的大天使加百列(Gabriel)报喜:耶稣将投胎到玛丽亚家。

这幅是圣母在神庙的场景(Présentation de la Vierge au Temple)是菲利普•德•开蓬呐(Philippe de Champaigne)1639年的作品。

“这幅画是圣母在神庙的场景,然后有一个经典场面报喜,即天使加百列对玛丽亚宣布她怀孕了,孩子是耶稣(Jésus)”

圣母玛丽亚虔诚的接受着上天的恩赐,周围小天使环绕云端上的神正目不转睛的盯着这一切。

为了远离屠杀,圣母(Marie)和丈夫约瑟夫(Joseph)带着孩子耶稣(Jésus)逃往埃及,在途中休息时有天使给小耶稣送来水果等食物。

路易•德•布朗尼儿子(Louis de Boullogne fils)1715年的作品(Le Repos pendant la fuite en Egypte ),大三角形构图使圣母和三天使的层次更加分明。

他在1686的另一幅画作,百人队长在耶稣的脚下(Le Centurion aux pieds du Christ),非常传统的背景巧妙拓展了深度,前台三个主要人物用三原色表现。1938曾被收藏在卢浮宫(Louvre)。

画家们精确的描述了耶稣行神迹的场景。

“然后是新约场景如耶稣给人治病的场景,这是Jean Restout的作品。”

耶稣(Jésus)治愈瘫痪病人(La Guérison du Paralytique),守护神天使在空中飞翔,3.8×4.5米透视法远景画,让黑斯图(Jean Restout)1725年的作品。1926曾被收藏在卢浮宫(Louvre)。

有一幅画是耶稣受邀在西蒙家吃饭的情景(Repas chez Simon le Pharisien),一位女子带着银器跪在他的脚下,虔诚的求耶稣帮她赎罪。这是勒布伦(Charles Le Brun)的弟子让朱瓦涅(Jean Jouvenet)1711的作品。

他的另一幅巨作耶稣手举着鞭子愤怒的赶走庙里的商人,周围的气氛有些恐慌(Le Christ chassant les Marchands du temple1714),1938年这两幅画曾被收藏在卢浮宫。

路易•特斯特兰(Louis Testelin)是17世纪法国皇家绘画学院的创始成员之一,1652年他精巧的描述了圣彼得(Saint-Pierre)使塔比塔寡妇复活的场景(Saint Pierre ressuscitant la Veuve Tabitha),圣彼得的信念使守护天使在空中加持,塔比塔的觉醒重生和感恩。

新唐人记者心慈法国阿拉斯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