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在建楼房坍塌致5死9伤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12月19日17时许,河南信阳光山县在建幸福花园三层楼楼房坍塌,据消息称,截止20日凌晨1点15分,坍塌事故搜救工作全部结束。事故造成9人受伤,5人死亡。据资料显示,开发商法定代表人为刘敬珍,原为中共官员。

河南省光山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河南省光山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光山宣传20日凌晨发布消息,截至20日凌晨1点15分,光山县幸福花园项目坍塌事故搜救工作全部结束。事故造成9人受伤,5人死亡。

据澎湃新闻报导,当晚6时多,家住光山县农民街水厂附近目击者说,发生坍塌的是幸福花园小区在建的一栋低矮的住宅楼,准备盖三层,坍塌时才盖到第一层,大家都在说,“肯定是地基没打牢,否则盖了一层怎么就倒了呢?”。“有十几辆消防车开到现场了,好像还没救出来人。”

幸福花园小区的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显示,该小区的建设单位为光山县城镇建设开发公司(也是开发商),设计单位为长江大学设计研究院,监理单位为光山县工程建设监理站。工程开工日期为2013年12月,竣工预期时间为2015年。而该小区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显示,幸福花园的土地性质为商业用地。

工商注册信息显示,光山县城镇建设开发公司成立于1990年8月3日,注册资本850万元,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销售”,类型为“全民所有制”,法定代表人为刘敬珍。备案信息显示,该公司出资人类型为“机关法人”,出资人为光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光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介绍,刘敬珍为该局党委委员、副主任科员,负责装饰装修行业管理工作;主持县装饰装修行业管理办公室、县城镇建设开发公司的工作;联系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据澎湃新闻说,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也证实了刘敬珍的职务,但拒绝提供刘的电话。

据报导,开发商已被控制,但具体何人被控制,对此问题,光山县公安局宣传人员表示“不清楚”。

购房者称:“这么矮的房子都倒了,那建成的高楼以后会发生什么,我们都不敢想。”购房者介绍,幸福花园项目今年5月前后开盘,开盘价大概在3700元/平方米。事故发生后,因为担心房屋质量问题,他们准备找开发商协商退房,“听说那些付了订金的,都准备退订金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