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超市四月可卖酒 私营者压力大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讯】从明年(2015)四月一号开始,卑诗省民在超市就可买到当地出产的葡萄酒。持有私人酒牌的业者,可以选择将酒铺搬到超级市场内经营,并且不受一公里内只能有一家私营酒铺的限制。

从明年四月一号开始,大家就可以在超级市场选购卑诗当地产的葡萄酒了。

省司法厅长苏安彤:“酒铺经营者不需要在超级市场以店中店形式运行,可以摆放在市场货架上。所以销售形势有区别。”

省府方面也表示,新的酒类牌照发放将有一定数量限制。特别是对于这些直接摆放在货架上的酒类产品而言。在超级市场就能买到当地葡萄酒?

温哥华市民:“早就应该这么做了,不是吗?”

温哥华市民:“你去杂货店的路上,突然想到,还要去酒类专卖店买东西,不对,其实要买的东西就在走廊尾部的架子上。”

温哥华市民:“希望对所有的成人都带来好处。”

对于顾客来说更方便了,但是私人酒铺经营者就没有这么乐观。因为省府放宽了酒类销售规定,持私人酒牌经营者可以将酒铺搬到超级市场内经营。如此一来,就不受一公里内只有一家酒铺的限制。

私人酒铺Robert Simpson:“我们未来的路会很崎岖,结果对我们的生意影响很大,我们不只一次坐下来跟省府探讨。”

Simpson认为这对私营酒铺的生意是一个冲击。不过在明年四月份,超级市场货架上将不会摆放卑诗精酿啤酒(BC Craft Beer)。因为它原材料不是100%出于卑诗省。

省府表示,在实行此计划前仍然接受公众意见。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