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奸杀25人 旅美港人建恐怖密室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伪造身份参军,屡屡犯罪被捕,3年奸杀25人,最新香港媒体的报导再度让人们聚焦在美国被判处死刑的香港移民吴志达。

曾经轰动美加的吴志达(Charles Ng)案发生在1980年代初,当时吴志达和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白人男子里奥纳·力克(Leonard Lake)在北加州旧金山以东240公里的偏僻地带,搭建了一个恐怖密室,劫掠了附近至少25人,其中大多数为女性,关押于此。在密室,被绑架者饱受虐待、折磨、强奸、直至虐杀,部分过程还被拍摄纪录。

1985年,力克因非法持有枪械罪在旧金山被捕,未料他在狱中偷偷吃下藏在衣服里的氰化物自杀。警方之后前往力克的农场搜查,发现人类骸骨,案件才被发现。

警方随即搜查吴志达,但他已经潜逃出国。之后吴志达在加拿大因偷窃被捕,美国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请求,但因加拿大没有死刑,且有“死刑不引渡”的规定,美国一直无法顺利引渡吴志达,直到1991年,才最终将他引渡回国。

回到美国,吴志达被控12项谋杀罪,受害者包括6男、3女及2名男婴。然而吴志达利用一切可能的司法程序拖延最终判刑,以致诉讼费用累计高达1400万美元,是当时加州有史以来费用最高昂的案件。最后吴志达的11项罪名成立,判处死刑。

1960年出生在香港的吴志达,父亲是一名相机推销员,对他管教严厉,但他却一直问题不断。初中时,吴志达在香港著名学府圣若瑟书院读书,但他因企图纵火焚烧校内的崇拜堂被开除。

吴志达最后被父亲送到英国读寄宿学校,但他又因偷窃被开除。之后,吴志达被美国一所大学录取,拿到学生签证抵达加州,但在一个学期后退学,再因交通肇事逃逸被起诉。

虽然他不是美国籍,但虚报出生在美国而入伍美国海军陆战队,很快又因偷窃军火而被革职、判监,中途他逃狱返回加州。

现在,吴志达被关押在圣昆丁州立监狱(San Quentin State Prison)的死囚牢房,等待行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