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杀金正恩》撤映 人权组织: 独裁威胁和平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讯】索尼影业因受来自朝鲜的黑客攻击和恐怖威胁,取消《刺杀金正恩》于圣诞日在加美影院播映,这部喜剧片也成为史上第一部因为黑客攻击而无法上映的商业电影。驻多伦多的朝鲜人权委员会主席李庆馥表示,只要朝鲜这样的独裁政权存在一天,对世界和平就是一大威胁,他希望朝鲜民众有一天能看到该片,并抛弃金氏独裁政权。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和很多影迷一样,李庆馥一直盼望着圣诞当天能看到《刺杀金正恩》这部喜剧片。

朝鲜人权委员会主席李庆馥:“我的圣诞礼物被偷走了。”

该片由加拿大喜剧演员Seth Rogen担当主演,虚构了两位电视节目主持人前往朝鲜采访并刺杀金正恩的故事。该片的推广片网上点击已过百万,不过一个自称“和平卫士”的黑客组织盗取了索尼影业至少100TB的档案和电影资料,近日还威胁可能发起911式袭击,迫使索尼做出撤映的决定。

今天多伦多已摘下市中心的相关大型广告牌,加拿大Cineplex连锁影院此前也决定延期播映该片。

今天,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确认这次黑客攻击的幕后黑手是朝鲜,身为朝鲜人权委员会主席,李庆馥认为,金正恩政权的网军攻击力不可小看,加上中共长期支持,已对美韩造成巨大威胁。

朝鲜人权委员会主席李庆馥:“朝鲜网军的能力在世界上位居前列,曾攻击过南韩政府网路、银行网路和军队网路,他们很有经验。”

李庆馥希望索尼最终能出版该片DVD,他说,这很可能会引发朝鲜民众抛弃金氏独裁政权。

朝鲜人权委员会主席李庆馥:“朝鲜人会知道,联合国已对金正恩提出刑事起诉,当他们看到这部电影,看到外国记者刺杀金正恩,也许会想为什么是外国人?可以是身边的人去刺杀他,而且不要等到明天,是现在就刺杀他。”

李庆馥表示,共产阵营和西方自由社会之间意识形态的战争从未间断,他希望美加等政府加强制裁朝鲜等独裁政权,并重视防御未来更大规模的恶意攻击。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