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前准备:救难包要怎么装?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讯】灾难来时,常会使人手忙脚乱,提前准备好紧急救难包可以助您应对突发状况,临危不乱。紧急救难包里到底该装什么?一起来看看。

加州地壳不太平加上天气干燥,发生地震、火灾等突发状况的概率较高,在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民众大多备有紧急救难包,里面放的也应是应急物品。

洛杉矶紧急事务局协调人Chris Ipsen:“通常遇到灾害都会停电,所以我们最好随身准备一把手电并装好电池,放在桌子下面,床下,容易摸到。这是一个很好的手摇装备,不需电池,不需用电,此物有手电功能还有个收音机。”

收音机可方便灾民接收到外面信息,及时了解灾难状况。

民众在与外界隔绝时,生存问题是最大挑战,饮用水最重要,应备足至少三天分量。

洛杉矶紧急事务局协调人Chris Ipsen:“这水保质期是五年,五年不用更换它,如果你用的是一般包装用水,我们建议你六个月更换一次。”

准备基本的食物也很必要。

洛杉矶紧急事务局协调人Chris Ipsen:“这些是我们推荐准备的食物,这个可以保存一两年,很容易被加热,只要加点水进去,非常好,这是另外一种食物。”

屋顶掉落的砖瓦会砸伤人,头盔可使头部免受伤害。

洛杉矶紧急事务局协调人Chris Ipsen:“如遇地震,或想做些粗活时,不想被割伤,因为当你流血情况就不妙了,因此推荐自备一副好手套,防护罩,以防有太多瓦砾,这个可以保护你的眼睛,当你想出去时。”

适量的医疗用品也很必要,但切勿将所有家当装入救难包,以免太重逃难时不方便携带。

此外,也可在车上准备小型紧急救难包,万一被困在野外,还可尽量争取生存时间。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