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麦迪臣耆英会书画荟萃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讯】周五(12月19日),纽约的麦迪臣社区中心的耆老们,在华埠的鹤山公所展示了他们的书画作品,请看记者的报导。

为庆祝麦迪臣社区中心的耆英会63周年,主办方在鹤山公所的艺廊中进行剪彩仪式,市议员陈倩雯也来到现场祝贺。

一幅幅出自于麦迪臣社区中心的耆老之手的画作、诗词字句,组成了这次的“师生书画摄影展”。

在李老师的画笔下勾勒出栩栩如生的孔雀、娇艳欲滴的牡丹图,醉心中国画的他籍书画陶冶性情。

麦迪臣社区中心耆英会李文育导师:“年纪大的人,通过书画艺术,既是养生,又是提高思想感情。”

传统的中国书法讲究字体,钻研书法几十年的关老师一一展示了隶书、楷书、篆书等,并向我们介绍了如何写得一手好字。

麦迪臣社区中心耆英会关子源导师:“每一个字,就是每一个人的形象。五官端正,四肢比例均匀,每个都是俊男美女。那你写每一个字,笔画均匀,不歪斜,就是一手好字啦”

这首诗作里更是隐藏了台湾多个地名的名字,你都找到了吗?

参与了耆英会10年的会员感受尤其深刻,会员之间的温馨、互助感觉让她难掩喜悦之情。

麦迪臣社区中心耆英会陈翠雯会员:“我觉得很开心,小时候没达成梦想,现在都做到了,因为我喜欢画画。”

而摄影作品也是功架十足,让人驻足观看。

同场还有会员们制作的手工小制作义卖,色彩斑斓的作品正好应节。

看着一幅幅的作品,从中似乎能体会到那份老而弥坚的力量,让耆老们的艺术天赋也有施展的机会。

如果您想观看他们的画作,可以在周六的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半,到华埠勿街42-44号的鹤山公所三楼。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