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期间 7号地铁照常运行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讯】往年的中国新年期间,纽约7号线地铁的部分站点会关闭维修,给许多华人的出行带来不便。在民意代表的不断呼吁和努力下,大都会运输署已承诺,明年中国新年期间,7号地铁将照常运行。

每年的中国新年期间,法拉盛社区都会举行盛大的游行、庆祝活动,吸引纽约地区的许多华裔居民前来参加。然而,7号线地铁沿线在此期间的检修关闭,给华人出行造成诸多不便。法拉盛社区代表为此曾多次与大都会运输署交涉,最终决定,2015年中国新年前后两周的周末,7号线地铁全线将正常运行。多年参与推动这一改进的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感叹,能够取得今天的成果,得益于选择和平、理性的方式与与主流社会沟通,而不是简单抗议。

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中国人今天在海外,有些事情我们需要据理力争,有些事情是退而求其次,以退为进,你得到的更多。”

地铁的正常运行,也会极大方便华人前往法拉盛购置年货、感受新年的气氛。杜彼得相信,会有更多民众参与2015年2月21日举行的法拉盛新年大游行。

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明年的游行一定会更热闹,大家会更想要来参与。”

在这里要特别提醒观众的是:除中国新年前后的2月14日、2月21日两个周末外,明年年初3个月的所有周末,7号地铁沿线的部分站点会关闭。届时,会有免费巴士、东河也有渡船服务。出行前需要提前查询地铁时刻表。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唐诚纽约报导

2015年年初七号线地铁停运情况

日期

停止运行区间

1月2日-1月5日,1月9日-1月12日

威利点站-法拉盛缅街站

1月17日-1月19日,1月24日-1月26日,

1月30日-2月2日,2月6日-2月9日

时代广场站-皇后广场站

2月27日-3月2日,3月6日-3月9日

时代广场站-74街站

3月14日-3月16日,3月21日-3月23日,

3月28日-3月30日

时代广场站-亨特点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