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前政务司长收贿 中共输利扶植代理人?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讯】前香港政务司司长许仕仁被判5项罪名成立,其中一项涉及曾收受超过1千万港币的贿赂,而许仕仁也曾经自曝,这笔现金的来源与中共港澳办前主任廖晖有关。

前香港政务司司长许仕仁涉贪案,许仕仁八项控罪,五项成立;五项罪名中的两项,都指向一笔千万港元的不法款项。控方称,许仕仁在担任香港“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期间,收受了关雄生、郭炳江、郭炳联等4人,输送的1118.2万港元,并且未向政府通报。

不过这笔钜款的来源,是否是郭氏兄弟,始终存在疑点。许仕仁今年9月曾自曝,这笔钱,其实可能来自北京。

他透露,2007年,时任中共港澳办主任廖晖到访香港,游说许仕仁留任政务司司长,但许仕仁回应,官府薪水不够开销,廖晖表示,会想办法帮忙。几个月后,前香港证交所高级副总裁关雄生,就通知许仕仁 有人在大陆有一笔钱给他,许仕仁陆续收到大笔款项后,廖晖也曾当面暗示,“已经帮过你了”。

前港府高官,公开曝光北京利益输送,一度令外界震惊。

政论作家《中南海厚黑学》作者陈破空:“香港是一个法治社会,许仕仁知道在香港最好的出路,还是如实地和盘托出,可能控罪或判决会轻微一些。如果撒谎或做手脚,后果可能更严重。”

许仕仁的代表大律师表示,北京暗中援助许仕仁,可能是顾及港府官员生活潦倒,有损北京的颜面。但专家认为,北京长期在香港扶植红色代理人,主要靠的就是金援手法,为的是维护中共的利益。

陈破空:“如果许仕仁有这样的情况,那可以想像 更多的香港高官,都可能受到中共的金钱输送,进而为中共的利益说话。这是北京腐败模式在香港渗透的表现,一国两制就是这个结果。如果不是内地“香港化”,整个香港和中国走向民主和自由;就是香港“内地化”,整个香港和内地都走向腐败与独裁。”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