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志明被带走细节曝光 网民喊杀声浪高涨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官方媒体主动透露了检察机关逮捕呼格吉勒图案原专案组组长冯志明时的一些细节。同时,还披露了冯志明任刑侦大队队长期间,曾有一名嫌疑人在刑侦大队的审讯室“触电身亡”的消息。网路上民意汹涌,要求枪毙冯志明的喊杀声浪高涨。不过,也有网民认为,官官相护,结果可能是雷声大雨点小;还有网民认为呼格案只是冯志明被抓的导火线而非真正原因所在。

冯志明被捕细节曝光

12月18日,中共喉舌新华网正式发布消息称:呼格吉勒图案原专案组组长、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副局长冯志明,因涉嫌职务犯罪,已于17日下午被检察机关带走,接受调查。

19日,中共官媒法制晚报在相关报导中透露,17日下午,以“身体不适”为由已请假近一个月未上班的冯志明,被通知到呼市公安局里参加会议。冯志明身着便装前往,面容有些“憔悴”。

当天下午3时左右,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的办案人员履行完手续后,向冯志明出示了工作证件和相关法律文书,正式宣布他被调查。当办案人员准备给他戴上手铐的时候,冯志明“神情紧张尴尬”,甚至还和办案人员发生了短暂争执,随后平静下来。随后办案人员给冯戴上了手铐和黑头套,将其带离。

冯志明曾因一嫌犯审讯时死亡被免职

法制晚报的报导还引述一位曾担任呼市公安局重要职务的官员透露,冯志明在1988年担任呼市公安局某分局刑侦大队队长期间,曾有一宗命案的嫌疑人在刑侦大队的审讯室“触电身亡”。

时任刑侦大队队长的冯志明因此被办理了取保候审的刑事强制措施,同时他和他的上级即该分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两人都被上级机关免职。但此案在后续进入法律程序后,冯志明和该名副局长都被免于刑事起诉。

2005年10月23日系列奸杀案的罪犯赵志红落网后,供出自己是“4•9”女尸案的真凶并在此后一直坚持这一点,使“呼格案”引起媒体和公众的高度关注。

此后,媒体陆续披露当年参与呼格案的办案人员,而冯志明作为当时的专案组组长将呼格吉勒图认定为杀人凶手的过程也被曝光。然而,冯志明的仕途非但没有受影响,反而继续一路“带病提拔”。2011年,冯志明升职为呼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后来又进一步明确为市公安局副局长,主管信访刑侦等工作。外界质疑这种“反常现象”背后另有黑幕。

网民热议

对于冯志明被检察机关调查,网路舆论几乎一边倒地要求严惩冯某。

网友[unreal555]愤怒地说:“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你现在憔悴了?冤死18年,再审拖了9年,人家憔悴不憔悴?”

南阳市网友说:“这哪儿是什么冤假错案?这些畜生王八蛋为了升职而故意杀人造案,分明是故意杀人案,这种畜生王八蛋还要留着吗?”

网友[岽苝荖莰]骂道:“用别人的血染红自己的顶戴,用别人的命做自己的进身之阶,其歹毒其凶残令人发指,不处以死刑天理难容。”

江苏省手机网友留言称:“一个字,该!自作孽,不可活。”

网友[球爱巴西]说:“这家伙恶贯满盈坏事不止一桩啊。”

新疆塔城地区手机网友对严惩冯某表示不乐观:“这个草菅人命,利用手中的权利使善良之人含冤而死,自己却因此而一路高歌,升官发财的狗官肯定不会被判死刑的,因为他的后边还有干爹替他撑腰呢,他也可以用自己贪来的的钱铺平自己的后路,大家看吧,最多开除公职党籍,回家而已。”

内蒙古手机网友总结说:“其实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这一个人身上了,如果媒体一直不关注不报道,网友不关注不骂这些王八蛋,还有上级去查吗,呵呵你懂我懂大家懂。”

北京市手机网友另有看法:“看起来像是想抓他了,才让呼格案曝光的。”

网友[独钓寒江雪]也意味深长地表示:“估计又会有一些人自杀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