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菁英齐聚 商讨扫除苏共遗毒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讯】今天,共产主义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极力摒弃的历史遗毒,来自欧洲八个国家的菁英领袖与学者专家,齐聚在乌克兰,共同研讨该如何扫除前苏联在欧洲留下的共产遗毒。

来自欧洲八个国家的菁英领袖与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思考如何扫除前苏联共产主义的历史遗毒。

乌克兰大屠杀研究机构Igor Shchupak:“苏共不许我们像正常人一样生活,而是要让我们为了他们的政权利益而活。”

立陶宛前总统认为,抛弃了共产党之后,立陶宛才真正开始发展,人民才有了更多自由。

立陶宛前总统Vytautas Landsbergis:“共产党想要制造出一种盲目、缺乏创造力、半奴隶式的国民,我们必须拒绝成为这种被奴役的人。”

专家表示,人们应该杜绝一种“权威意识”,避免将自己的一切都交由国家或政府来主导,才能真正独立自主。

前苏联人权活动家Josef Zissels:“所谓权威意识,就是缺少对自己行为的责任感,把一切交给权威,交给国家和政府的领导人,或者党魁,服从他们,你就没有了权力和责任。”

乌克兰解体共产党的运动还没有结束,共产党已经被踢出国会,全国都在清除列宁塑像。仅今年一年就已经清除了大约500座列宁像,但还剩下1700个没有清除。

欧洲菁英们相信,解体共产主义不仅仅是人道主义的问题,也是社会安全的问题,进行适当的改革是必要的。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