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议员戴伟思促十年免签

联邦国会议员戴伟思(Don Davies)今天(周四)表示,会为加拿大人争取十年中国多次往返签证。并希望在2016新年前实施。这一决定受到部分加籍华人的支持。来看记者张宁的报道。

移民温哥华九年的徐先生,由于母亲身体状况不乐观,之前常需要回上海探望。
上海移民 徐先生“最担心的就是父母哪一天突然出事。”

去年12月底突然接到医院的病危通知,已经入籍的徐先生赶紧办理 了中国签证,希望能见母亲最后一面。

上海移民 徐先生“等我拿到签证再赶回上海,其实已经有四五天的时间了。结果母亲第二天就没了。幸运的是我拿到签证,赶回去了。”

这次的经历让他捏把冷汗。今天(周四)联邦新民主党国会议员戴伟思表示,将会为加拿大人争取中国十年签证。

国会议员 戴伟思“今天我要求加拿大政府马上与中方对话,来确立十年商业旅游中国签证。”

他表示,加拿大在两年前已经单方面延长中国公民签证时间,要求加拿大人能获得对等权利。
国会议员 戴伟思“我们正在做请愿书征签。”
征签者不需要一定具有公民或者移民身份,只要将免邮票的请愿书邮寄到戴伟思办公室即可。

他希望此计划能在2016新年前实现。

新唐人记者张宁 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